新北富邦U18》新北白延長賽苦勝台北市 連2年4強上演地主內戰

新北白投手韋宏亮。大會提供

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8強戰上演雙北對抗,兩隊打到延長賽突破僵局制,新北白以5:1力退台北市,明天將連續2年在4強賽與新北藍上演地主內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北白沒能守住1局上林鉑濬長打所敲回的1分領先,讓台北市在5局下追成平手,戰線延長到第8局突破僵局制,內野滾地球製造成無人出局、滿壘,剛好再輪到林鉑濬打擊,這次他用保送為球隊換回致勝分,隊友也接力用安打、觸身球保送、滾地球,幫忙再添3分進帳。

 

8局下林鉑濬登板關門,雖然先投出保送變成滿壘危機,但接下來投出內野飛球和2K,無失分守住比賽勝利。

 林鉑濬延長賽登板,守住突破僵局無失分。大會提供

除了林鉑濬攻守兩端都有貢獻,韋宏亮5局下從牛棚上場救火,沒讓台北市反超比數也是一大功臣,面對1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危機,他只因內野滾地球失掉1分,最後更把平手局面帶到正規7局比賽結束,總共2.2局投球無失分,沒有保送、3次三振,球探最快測到144公里球速。

 

新北白總教練王傳家解釋延長賽沒選擇讓韋宏亮續投,是為了將用球數控制在40球之內,讓他明天還保有後援出賽的機率,今天這30球整體表現不錯,「只是關鍵時刻會投得有點閃,以他的球威和個性可以不必,這樣只是增加用球量而已。」

 

「不想讓他們打太好。」高二的韋宏亮解釋閃躲的原因,由於在前個盃賽先發成績不穩定,他這次以往牛棚待命做調整,自認角色更換沒有太大差異,今天也是平常心上場、保持專注,沒有想要特別催球速,只想辦法把比賽控制下來。

 

新北白以鶯歌工商為主體,連續2年闖入4強,不過明天將對上叩關5連霸的新北藍、挑戰「老大哥」穀保家商,王傳家笑說,「還是打啊,今年我們對戰到很多次,對彼此都是好事,對選手的抗壓能力和臨場反應,都是經驗的累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