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穀保捕手後年拚中職選秀 李安家發豪語:比宋嘉翔順位更高

新北藍捕手李安家。大會提供

李安家在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擔任新北藍的主戰捕手,在本壘後方扮演場上指揮官,才高二的他已經立好目標,不但畢業想挑戰職棒,還要比今年中職選秀上榜的學長宋嘉翔順位更高。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穀保家商的捕手近年成為中職選秀「保證班」,包含宋嘉翔、林辰勳、林吳晉瑋都獲得青睞,今年6月畢業的宋嘉翔更是以首輪第4順位獲得樂天桃猿指名。

 

「我想比他前面。」李安家發出豪語。他表示雖然沒有趁宋嘉翔在校時請教,但私底下都有偷學,「丟球,他臂力真的很好,接球穩定,目前應該學到5成而已。」至於打擊他傾向跟另一位高三學長取經,「他打擊風格跟我不一樣,我比較屬於推打,他都拉打,所以我會跟林盛恩學打擊。」

 

林盛恩也是當初在入學後給予鼓勵的學長。李安家表示,國小、國中在嘉義不是待在頂級強校,為了想體驗「豪門」,才選擇來到穀保家商就讀,但剛進來時挫敗,「很恐怖,不敢練球,因為實力差太多,林盛恩跟我說平常心,才高一而已慢慢來,順順的就好。」

 

今年暑假李安家把握機會,隊上許多人出征國際賽不在,教練需要在那段空缺看誰可以拉上來,「那時候我特別努力,不會浪費時間去自主訓練,然後比賽剛好有表現。」

 

今天新北藍對上台中市的8強賽,李安家不只蹲滿全場,還在4局下帶頭敲安,之後跑回全隊第2分,幫助球隊2:0贏得比賽,但他謙虛表示,「那支安打教練說感覺很好,整個有對到,但下一打席就亂掉。」

 

新北藍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李安家攻守平衡,會是明年的主力捕手,現階段要增加他的實戰經驗,面對高張力比賽,「防守部分沒太大問題,攻擊如果遇到等級高一點的投手,好、壞球判斷沒那麼明確,是他要加強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