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蕭齊手指水泡仍繳4局好投 新北藍2:0退台中市邁4強

蕭齊先發4局繳出優質內容。大會提供

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進入8強戰,衛冕軍新北藍派出「巨投」蕭齊登板先發,他克服中指水泡繳出4局無失分的優質內容,率領球隊以2:0力壓台中市勝出,續往5連霸之路挺進。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即使賽前熱身就發現水泡,身高195公分的蕭齊還是照常出賽,用68球完成任務,只被敲出1支安打,有2個四壞球保送、5次三振,最快球速149公里。他自評此役速度和控球都尚可接受,太多打席都丟到2好2壞,用球數可以再少一點,「這半年常遇到控球好就速度不好,不然就速度好控球不好, 一直想辦法在找可以兩個並進的方式。」

 

蕭齊原本5局打算繼續登板,但因水泡破掉導致傷口流血,總教練周宗志爆料,他本來想擦一擦止血上場,只好趕緊制止,「今天內容不管速度、控球和變化球能力都不錯,就讓他保持好的感覺。」

 

蕭齊則表示自己其實想完投,幫助球隊節省投手戰力,因為常常遇到水泡發生,「久病成良醫」很清楚該怎麼處理,也不影響手指扣縫線,「已經習慣,它就長在那邊,沒辦法解決,也沒有很痛。」最後教練將剩下的3局交給陳睦衡,以無安打、無保送帶有5K完美守成。

 

新北藍1局下由第3棒劉俊緯、第4棒林佳緯接連短打展開攻勢,最後靠著對方守備失誤先馳得點,周宗志解釋並非下達戰術,而是選手自行觀察到三壘手的站位自發性作戰,「對我們來說是好事,選手有辦法透過解讀比賽去得到這分,我覺得還不錯。」

 新北藍挺進4強。大會提供

兩人的臨機應變對球隊來說相當重要,因為受制於台中市啟動5名投手車輪戰,新北藍沒能發揮傲人火力,只在4局下再靠李安家、許子謙和宋柏翰的連3支一壘安打再下一城,賽後也遭到周宗志檢討,「他們適應和策略沒有很明確,攻擊慾望很強是好事,但太急躁,球沒有進入設定區域就去做攻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