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郭宸安先發3局領銜 新北藍10K完封屏東縣全勝晉8強

郭宸安先發3局無關勝負。大會提供

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新北藍在預賽最終戰要和屏東縣決定誰是分組龍頭,新北藍派出高一的郭宸安先登板,3局內容無失分,幫助球隊以8:0勝出,小組賽以3戰橫掃之姿前進8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郭宸安共使用50球,被敲2支安打,有3次三振,4局上他對首名打者都投出個人第3個四壞球保送後退場,新北藍總教練周宗志賽後表示,升上高中後這半年他都以短局數居多,因此拉長局數是接下來要克服的問題,「前2局還不錯,心態上要趕快調適,慢慢嘗試把局數拉長了。」

 

周宗志指出郭宸安最近還在修正投球動作,所以只要動作上跑掉,就會導致放球點不固定,希望他半年內要投球動作穩定下來,接下來才能拉高球速。

 

郭宸安則笑說,賽前原本被詢問是要投2局或3局,他回答3局被說再看情況,結果3局投完要求再來一局,但因為太久沒丟長局數,後面沒有力氣,再加上還在適應最近調整的動作,所以只有前2局自認還可以。

 

郭宸安說明動作微調包含蹲姿和擺臂,讓出手點可以趕上自己身體,將放球點往前面挪,避免球偏高的問題。身為前職棒球員郭勇志的兒子,他表示看過爸爸以前投球,但覺得還不及父親的高度,「他能做到的地方,我都還沒有辦法去輕鬆完成。」

 

學長黃仲翔、孫易磊和林盛恩依序在郭宸安之後登板,4人總共只被屏東縣敲出4支安打,並攜手送出10K,合演完封秀,勝投由黃仲翔所拿下。

 

新北藍全場6支安打得到8分,雖然分數不及前2天高,但周宗志認為打擊內容相較更好,「今天揮壞球的次數比較少,前2場雖然分數拉很開,但會追打明顯壞球,這場至少好球帶鞏固還不錯。」

 

在每隊打完3場小組預賽後,新北藍和高雄市成為唯二的全勝隊伍,明(21)天開始將展開8強賽事,尋求5連霸的新北藍要先遇上台中市,高雄市則要與屏東縣一較高下,另外在下午的賽程則是台北市對決新北白、新竹市則得交手台東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