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李斯特中繼4局只用31球 新竹守住鴨蛋和局取分組一晉級

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小組賽最後一天,新竹市和彰化縣的比賽互掛7局鴨蛋,最後以0:0握手言和,不過兩隊結局卻大不同,新竹市以2勝1和取得D組第一晉級,彰化縣則是1勝1和1敗落居小組第3,將另一張8強複賽門票送給2勝1敗的新北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李斯特用31球中繼4局。大會提供

新竹市以成德高中單一球隊組成,面對同樣是彰化藝中單一隊伍出擊的彰化縣不敢大意,總教練黃郁倫表示,賽前還是將目標擺在全勝晉級,避免3隊戰績相同比失分後遭淘汰,今天投手調度也提前為複賽做準備,設定3名投手每人2局,以40球以內為限,小心閃躲隔日限制。

 

新竹市先發投手楊博巽第3局投出保送後退場,讓李斯特接替投球任務,結果他用31球完成4局內容,只被敲出1支安打,無保送、2次三振。

 

李斯特高二時從平鎮高中轉到成德高中尋求更多出賽機會,一開始是名內、外兼修的野手,6月時開始投、打兩邊跑,現在升上高三後正式轉為投手,黃郁倫表示,今年投手比較缺人手,他自己也對投球比較有信心,所以正式棄打從投,「他本身條件不差,自己也夠認真,投球出手短又快,乾淨利落,不拖泥帶水。」

 

李斯特本人對於轉換身份的原因毫不保留,「覺得打擊很爛,打到沒信心就當投手。」他說國小、國中時都打前2棒,升上高中後對木棒掌握不佳而掉到後3棒,覺得越打越沒有成就感,讓原本就有在兼投手的他決定「扶正」,而且轉換上也無難度,這學期曾在桃園盃對三民高中先發6局無失分,是目前為止的代表作。

 

今天中繼4局,李斯特自認表現還不錯,除了用球數精簡,球速也有出來,今天現場看最快141公里,刷新生涯最速,「賽前就知道準備當第2任投手,所以1、2局就在熱身,隨時準備上去。」明年就要畢業的他在專職投手後,希望能在畢業前看到145公里球速。

 

過去李斯特擔任野手時可以鎮守游擊、中外野和捕手,現在站上投手丘,依舊離不開中線,提問未來是否還想再重拾野手時,他這麼回答:「現在不想打了,雖然有試著搶救打擊,但看野手人手也夠,就算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