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甲》AC Taipei「Project Future」啟動 邀西甲塞爾塔維戈青訓教練

AC Taipei「Project Future」啟動,黃偉傑(右起)、陳信安、ABEL及蔡孟辰合照。官方提供

台北競技俱樂部(AC Taipei)於今年初登板台灣企業甲級聯賽且成功保級後發出宏願,開始體系改革計畫「Project Future」,在球隊的所有層面都將進行一系列的革新,不但要甄選青訓球員、還要替球員負擔訓練費,更為了改變青訓體系而遠從西班牙的塞爾塔維戈(Celta de Vigo)聘請青訓教練。另外為了給予年輕球員舞台,也以青訓球員為主、籌組預備隊並挑戰乙級聯賽;更與自家青訓出身的男子球員黃偉傑簽下三年長約,鼓勵青訓球員的同時也為球隊陣容增添穩定度。台北競技俱樂部也計畫於明年起要與台北地區的女子球員簽約,組織女子隊及女子梯隊,讓俱樂部組織更加全面。同時,球隊也在台北找尋合適的場地, 希望建立屬於自己的主場及訓練場,並發展在地球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北競技俱樂部在今年的台企甲成功保級後,訂下了 2023 年要取得前四名的目標。除此之外,球隊為了永續經營、並持續地為球隊及台灣球壇培育年輕球員,決心要改革球隊的青訓系統。台北競技俱樂部總教練陳信安認為:「球員的養成管道是增進台灣足球實力的必要條件,而青訓梯隊是養成年輕球員最好的場所。」因此為了鼓勵球員積極參與球隊訓練並減輕球員的負擔,台北競技俱樂部將免收每週參與四次訓練球員的訓練費用、並且將於 2023 年二月召開甄選會, 招募希望在足球路上發展的球員進入球隊,培養年輕球員成為台灣足球的新星; 陳信安更發下豪語,要在 2027 年時達成超過 60%的第一隊球員出自自家青訓的目標。

陳信安教練致贈新任青訓教練ABEL球衣。官方提供

台北競技俱樂部也為了提高青訓的訓練品質,特地遠從西班牙聘請兩名教練, 專門為青訓梯隊服務。兩名教練分別為將成為新任 U18 梯隊教練的 ABEL LORENZO AGRAS,以及現在仍在西甲球隊塞爾塔維戈服務、將於 7 月來台擔任青訓總監的 BLAS CHARLÍN。除這兩名教練外,為了從根本改變球隊的青訓體系,陳信安還打算邀請更多的歐洲籍教練來台執教,將來自足球先進國家的足球教育思維帶來台灣,並影響整個台灣球壇。ABEL 表示,他的目標是讓台北競技俱樂部成為台灣足球的標竿,不但要從球技、體能、心理、營養學等方面全方位培養年輕球員,更要安排他們與海外球隊交流;除此之外也不能讓他們荒廢學業,而是成為五育兼優的好青年。

除此之外,台北競技俱樂部也以青訓球員為主、再加上數名第一隊球員籌組預備隊,挑戰乙級聯賽。組織預備隊並參加乙級聯賽是青訓體系重要的一環,乙級聯賽的強度可以為預備隊中的梯隊球員帶來更高等級的磨練,從而加強青訓球員們的經驗;梯隊球員也可以透過在乙級聯賽累積實戰經驗並表現自己,爭取升上第一隊、甚至旅外的機會。預備隊現在正在備戰明年初的乙級聯賽資格賽,如能順利突破就會正式參加 2023 年台灣乙級足球聯賽。

陳信安教練致贈簽約球員黃偉傑球衣。官方提供

除了改進青訓體系以外,近日台北競技俱樂部也與尚在就讀高中的球員黃偉傑簽下三年長約。黃偉傑從小就熱愛足球,13 歲時居於台南的黃偉傑透過網路找到位於台北的陳信安足球學校,小小年紀的他在家人的支持下北上試訓,直到考上台北的高中前更是每週搭乘高鐵北上練球,並在陳信安教練的教導下增長球技、漸漸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戰力。黃偉傑除了在 2021 年幫助球隊奪得乙級聯賽冠軍以外,更靠著 2022 年 10 月 30 日對戰台中 FUTURO 時的進球,以 17歲又 309 天的年齡刷新台企甲最年輕進球球員的紀錄!此次簽約,除了是對黃偉傑的肯定,也是昭告天下台北競技俱樂部對青訓球員的重視。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北競技俱樂部的理想不僅止於男子足球。陳信安表示已經接觸部分台北的女足球員,將於明年一月起將陸續與球員簽約,並與高中的女子球隊合作、在2023 年時一起訓練,短期目標是打進 2024 年的木蘭女子足球聯賽;同時也要建立女子的足球青訓系統,和男子隊一樣建立健康、有競爭力的青年球員養成體系。

另外,建立專屬於球隊的場地也是計畫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目前台北競技俱樂部仍在尋找位於台北的合適場地,目標是建造一座包含比賽、訓練及行政空間的多功能球場,配合青訓體系的改革及新來的歐洲籍教練,讓球隊的各個面向都趨於完整化。同時也要在新球場經營屬於球隊的在地球迷、建立自己的球迷文化。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