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雙聖」送10K聯手完封 新北白退苗栗縣收第2勝

林聖諺後援2局聯手演出完封秀。大會提供

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小組預賽最後一天,D組晉級門票進行3搶2熱鬥,新北白面對已經遭到淘汰的苗栗縣沒有失手,在「雙聖」徐翔聖、林聖諺聯手下,合演10K完封秀,終場以3:0拿到第2勝,但能不能闖入8強還要等新竹市和彰化縣的賽果。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右投徐翔聖用53球先發5局,被敲2支安打,帶有6K、無保送,左投的林聖諺接手後面2局,沒被敲出任何安打,但有2個四壞球保送,送出4K。

 

新北白總教練王傳家指出,徐翔聖的控球準,而且節奏會快慢變化,讓打者不好捉摸,雖然速度沒有很快,但直球和變化球的速差頗有效果;至於林聖諺在母隊定位在先發,這次比賽因先發陣容足夠改在中繼,「中繼投手控球很重要,強迫他把控球做好,這是他的弱點,無法每一局都穩定控制球數,也有可能一局爆,這樣子他先發用球數就會蠻多的,還要再加油。」

 

用5局優質內容拿下本場勝投,徐翔聖指出用平常心出賽,開心有帶出球隊節奏。極速從剛進高中的130公里出頭,到目前達到140公里,他表示還在想辦法提升中,希望高三能到145公裏以上。

 

新北白此役全隊敲出6支安打,長打就有4支,包含3支三壘安打,可惜攻勢缺乏串聯,無法製造大局出現,王傳家點出雖然打擊表現比前2天好一點,但得點圈有人效益仍差,「3支三壘安打才得3分,連貫性問題。」

 

被排在第4棒的U18國手林鉑濬雖然今天有一支高飛犧牲打,但賽會首安還在路上,被王傳家笑說「每天都在吃土」,雖然明白子弟兵近期打擊手感不佳,也沒調動的棒次,「每隊都知道他是強力打者,不管打好打壞還是有壓迫性,但他自己要加快腳步調整。」

 

林鉑濬坦言這次比賽節奏跟不好,導致打擊狀況比較差,反倒是投球狀況不用擔心,昨天對上新竹市的比賽後援2局無失分。高中續以「二刀流」發展的他,立下畢業前的目標,「希望投到155公里,還有打擊穩定一點,高低起伏不要太大。」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