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超瘦左投想增重20公斤 鐘亦恩封關戰先發6局飆8K助台中市晉級

台中市左投鍾亦恩先發6局失1分奪勝。大會提供

攸關晉級8強門票的一戰,高一左投鍾亦恩用個人封關戰為台中市搶下勝利,他先發6局失1分,幫助球隊以5:1擊退花蓮縣,自力闖進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8強複賽。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身高180公分體重卻只有55公斤,身材纖細的鍾亦恩今天投了84球,僅被敲2支安打,飆出8次三振,因4局下丟掉1分短暫失去勝投資格,好在隊友5、6局各得2分,讓他更無後顧之憂完成6局任務。

 

「後面沒有要投了。」台中市總教練蔡青峰賽後宣布這是鍾亦恩今年的封關戰,「暑假開始連打4個比賽,尤其前面的黑豹旗、鋁棒聯賽都投不少,所以今天就設定丟到80球以上,基於保護選手,晉級也沒有要讓他投。」

 

鐘亦恩表示知道關機消息,所以此役目標就是贏下來讓球隊晉級,最後一局也還想再上,「我想完投,教練也有來問,可能後來他自己覺得算了。」如今晉級成真卻無法再登板,他表示不會可惜,而且身體確實有一點累,剛好趁休息趕快調整回來。

 

雖然從國中畢業後已經長高6公分,也變重5公斤,但鐘亦恩身形依舊明顯偏瘦,他解釋家中基因就是吃不胖,雖然有努力進食,平時食量吃一個便當需要再加飯,但就是距離理想體重還很遠,「看過完年能不能60公斤,這身高應該要75公斤才夠。」

 

鐘亦恩認為纖細身材對投球沒有困擾,而且國三長高後,在出手角度幫助下三振率有感提升,最快球速也來到138公里,球種還有滑球、曲球、變速球。蔡青峰則稱讚子弟兵準度不錯,速度也有慢慢增加,「變化球蠻大顆的,再準一點的話不好打,而且膽量算不錯。」

 

台中市這次以鍾亦恩所屬的西苑中學為主體,融入興大附農、新社高中的支援戰力。被分在C組的他們贏得這場比賽後,以2勝1敗戰績,尾隨3戰全勝的高雄市一同搭上8強列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