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穀保最新版火球男張峻瑋飆速152公里 新北藍完封南投縣

新北藍投手楊峻翔。大會提供

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小組預賽,衛冕軍新北藍火力漸開,對上南投縣掃出12支安打,終場以13:0擊敗南投縣,2連勝後明天將和屏東縣爭搶A組第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新北藍前2局「卡彈」徒留殘壘,第3局才開始進帳分數,最後更在7局上猛攻11人次、灌入6分大局,擔任先發第4棒的林佳緯雙安、3分打點最為出色。總教練周宗志認為,攻擊部分還需再調整,「黑豹旗之後休了一個星期,北部又下雨,只能在室內練習,打擊節奏和好、壞球判斷掌握都沒很好。」

 

投手方面,何品室融先發4局被敲2支安打、送4K退場,楊峻翔中繼1.1局,4個出局數都是三振所拿下,但被敲1支安打、1個觸身球保送,收尾的張峻瑋1.2局無安打,僅1個四壞球保送,3人合手繳出完封勝。

 

高二的張峻瑋登板後讓測速槍頻繁亮起紅字,現場計分板顯示最快152公里,讓代表新北藍的穀保家商又多了一名火球男,周宗志指出,原本就預期他升上高二後能丟到這速度,果然暑假一到就達標,「剛進來身體素質沒那麼好,經過一年重量和核心訓練,暑假明顯感受到均速提升蠻多,長局數也有145至147公里。」

 

張峻瑋去年極速才146公里,因為隊友球速都很快,想超越他們所以增加重量訓練的頻率,目標是林盛恩的154公里,「這樣才有競爭,現在才快要追上(林)盛恩而已。」原本只設定突破150公里的他,在進度超前後也有了未來藍圖,「能旅外就旅外,想要對決美國的打者。」

 

周宗志表示,張峻瑋一直都是朝先發投手的方向在養成,之後的複賽、決賽也會找機會掛帥登板,「他變速球掌控能力還無法像滑球、曲球這麼好,如果多一顆變速球這個相反方向的決勝球,當先發投手會大大加分。」張峻瑋自己也承認變速球時好時壞,之前沒辦法拿出來對決,現在已經改變握法加強中;除此之外他自曝還有一道功課,「每次差不多第5局就有狀況,這也是我要加強的地方,想出力就會變不準。」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