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高雄完封台南3連勝晉級 有機密科學系統提升投手素質

高雄市先發投手顏承恩。大會提供

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高雄市成為第一支3連勝晉級隊伍,今天在3名投手壓制下,以2:0完封台南市,取得8強門票後,明天將獲得一天休兵日調養生息,總教練洪榮宏指出,接連幾個比賽的征戰,看到球員已經完全疲勞,投手佈局也啟用車輪戰,希望經過喘息後能找回能量,「我們棒子攻擊也還沒有完全發揮,不能一直依賴教練作戰,自己要有攻擊能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雄市這次以普門中學單一球隊代表,前2戰連過花蓮縣、台中市,今天在顏承恩先發5局,林育辰、陳勇志各後援1局連袂下,賞給台南市7顆鴨蛋。自家打線雖然全場只有3支安打,但洪奇晸4局下趁暴投跑回分數,6局下張緯澤適時安打送回保險分,給予剛剛好的火支援。

 

顏承恩今天只被敲出3支零星安打,沒有任何保送、3次三振,洪榮宏稱讚狀況很好,投手教練要求的位置都有投到,唯獨球速希望能幫助他再提升,「今年想要用不一樣訓練,幫他突破140公里,不然卡在138公里。」

 

洪榮宏透露球隊今年開始結合科學訓練,檢測選手身體健全狀態,肌群是否不對稱?哪邊需要加強,可能右邊肌肉比左邊大太多影響投球,或是測驗怎樣擺臂可以投手球速更快,透過影像分析正投、4分之3和側投哪個數據比較快,例如今天第2任低肩側投的林育辰,就是透過這套系統,壓低出手角度,「以前是4分之3,現在出手變平的,改下來速度更快,最快140公里,台灣很少有側麽快的高中側投,而且他說這樣手不會痛。」

 高雄市投手林育辰。大會提供

林育辰表示,是在今年升高三暑假時改姿勢,讓身體壓低離手近一點,結果各方面都有所提升,以前曾看李振昌的投球揣摩,現在是找韓職選手的影片來看,未來希望再將球速提升到145公里,除了直球以外還會滑球、變速球和二縫線。

 

洪榮宏形容這是一套「機密」的系統,「佛光山願意傾聽,讓我們無後顧之憂栽培孩子,我們教練只看得到技術上的東西,但想要讓學生突破,在舞台上持久不容易受傷,才是要達到的目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