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梅西決賽第3球應該不算? 法國《隊報》提出有力證據

《隊報》提出證明在梅西進球時,阿根廷已經有兩名替補衝進場內。摘自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卡達世界盃都已經落幕,但法國媒體《隊報L'Equipe》今以「為什麼阿根廷的第三個進球不應該被認可」為標題,提出新事證在梅西(L.Messi)於延長賽踢進第3球時,阿根廷有兩名替補球員已經衝進場內,按規定,這個進球應該不算,由法國拿到自由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法國媒體絕望地聲稱,阿根廷在世界盃決賽中的第3個進球不應該被允許,因為兩名「情緒化的替補球員」在梅西的進球越過底線之前就跑進了球場上。

《隊報》質疑梅西的進球應該不能算。摘自推特

憑藉梅西和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的進球,阿根廷在半場結束前一度取得兩球領先,但當姆巴佩(K. Mbappé)在兩分鐘內梅開二度將比賽拖入延長賽時,阿根廷隊又被追平。

爭議時刻在第108分鐘,馬汀尼茲(Lautaro Martínez)射門,但他的射門被法國門將洛里斯 ( Hugo Lloris ) 撲出,但梅西隨後在門前將球打進了門內。

法國媒體《L'Equipe》認為這個進球應該被波蘭裁判 馬奇尼亞克(Szymon Marciniak)和他的團隊取消,進球都被VAR檢查是否為越位,但回放顯示馬汀尼茲在射門時就導致有阿根廷替補球員衝進場內,但VAR是否也查看了替補球員的情況不得而知,但隊報認為根據條文,法國隊應該獲得自由球。

他們指出,《足球法》第 3 條第 9 款規定:「如果在進球後,裁判在比賽恢復前意識到進球時場上還有另外一個人,如果額外人員是:球員、替補球員、被罰下場的球員或進球球隊的官員,則進球不算;裁判必須給對方發自由球來重新賽事。」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賽事快報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