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為追求腳程減重10公斤 「台東鞏冠」林宇鴻消風敲勝利打點

台東縣高三捕手林宇鴻。大會提供

台東縣昨天首戰輸給台北市後,今天在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繼續和雲林縣作戰,沒想到首局2分就為他們奠定勝基,終場以2:1脫穎而出,本屆賽會首勝開張,總教練葉明嘉表示,內容上給子弟兵打80分「戰術配合還不是流暢,但今天不會很快被翻盤,有堅持下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東縣在1局下把握住2人出局,二壘有人的機會,先發第4棒的林宇鴻適時安打,打回勝利打點,下一棒黃柏元串聯安打,護送林宇鴻連繞3個壘包得分。

 

以台東體中單一球隊為代表,台東縣此次陣容以投手學長率領野手學弟出賽,只有擔任捕手的林宇鴻是唯一的高三野手,葉明嘉給出解釋,「他其實是木棒組,但因為在隊上都是我們一號捕手許家勤在蹲,所以希望透過這比賽,讓他磨練機會,扛起更大責任。」

 

林宇鴻補充說道,由於許家勤擋球很穩,又是攻擊型捕手,自己相形失色,趁這次來當學長,順便累積經驗,「我很容易被情緒影響的,一個不好就會亂想很多,現在只有我一個學長在這,不能把情緒帶給學弟,不然他們也會受影響。」從板凳組轉變成第4棒、主戰捕手,林宇鴻坦言壓力當然會有,但既然教練排了就表示信任,上去會做好自己角色。

 

林宇鴻五官深邃,外表有點神似味全龍捕手吉力吉撈.鞏冠,他說先前在友誼賽穿著和鞏冠同款的紅色捕手護具,就被說過兩人相像,只不過現在為了追求腳程減重10公斤,顯得有點「消風」,「那時候偏胖,可能就蠻像。高二87公斤,現在已經77公斤,對速度有幫助,打擊上沒受到影響,做重量時反而越加越重,也做得起來。」

 

相較於揣摩吉力吉撈.鞏冠的蹲捕,林宇鴻比較欣賞他的豪打,「因為我就很缺攻擊,守備我是看莫里納(Yadier Molina),因為他頭腦靈活。」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