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新北藍亮相「扣倒」嘉義 郭勇志之子郭宸安6上6下「想超越爸爸」

郭勇志之子郭宸安中繼2局無失分。大會提供

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第2天,尋求5連霸的新北藍終於亮相,首戰對上嘉義市火力全開,在9支安打的帶動下,提前以5局12:0「扣倒」勝出。投手深度十足的他們,今天只讓3名球員小試身手,目前高一的前職棒球員郭勇志之子郭宸安也有分攤到2局投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雖然首局沒有把握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機會製造大局,新北藍來到2局下不再客氣,14人次的猛攻,一口氣灌進9分,其中孫易磊單局2支二壘安打,貢獻3分打點。

 

以穀保家商單一球隊組成的新北藍今天推出蕭齊掛帥先發,2局被敲1支安打,2個四壞球保送和2次三振,退場後由郭宸安接手,在雙殺守備幫忙下,中繼2局完成6上6下,沒有三振,帶1次四壞球保送。

 

郭宸安結束投球任務後被耳提面命一番,新北藍總教練周宗志透露,前一局看起來速度不錯,結果下一局可能他自己太急,導致速度有落差,「2局用球數才18顆,但均速落差太大,達3、4公里。」

 

「後面我也不知道,有點丟臉。」郭宸安苦笑表示,因為休息2個月沒丟球,原本想設定目標去突破,「第1局有到之前水準,第2局想維持再求突破,卻掉下來。」

 

周宗志形容郭宸安心態成熟,比賽不會怯場是他目前最大優勢,私底下還曾表示不想跟爸爸郭勇志比較,而是想超越爸爸。郭宸安本人補充說道,「想比他強,賺比他多錢,平常也會跟爸爸開玩笑說要超越他,他回拜托(要)。」他也透露父親郭勇志雖然有指導投球動作,但教的東西無法習慣,「他下盤做很好,跆腳、下腳那些,我學不了,他動作太漂亮了。」

 

新北藍最後一任投手陳睦衡同樣展現壓制力,1局投球以連續3張老K為比賽作結。周宗志表示,今年一到三年級投手戰力均衡,對教練團來說有望在調度上更加無虞,「(三年級)林盛恩、孫易磊不講的話,(二年級有)陳睦衡、黃仲翔,一年級郭宸安、楊竣翔目前為止都表現不錯。」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