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世界盃因傷兵無緣衛冕 教頭仍看好法國未來

德尚仍看好法國的未來。法新社

【威爾森/綜合報導】法國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出現傷兵潮,但在姆巴佩(Kylian Mbappe)的帶領下殺進冠軍戰,雖然在PK後不敵阿根廷,但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卻仍看好球隊的未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法國這次世界盃深受傷兵問題所擾,受傷的包括本澤馬(Karim Benzema)、坎特(N’Golo Kanté)、博格巴(Paul Pogba)、恩昆庫(Christopher Nkunku)、赫爾南德斯(Lucas Hernández) 、金彭貝(Presnel Kimpembe)、 麥尼安 (Mike Maignan)等好手。

但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已有奪冠經驗,才剛要滿24歲的姆巴佩帶領下,法國硬是一路踢進冠軍戰,還和阿根廷鏖戰到PK後才吞敗屈居亞軍。

在衛冕失敗後,德尚說:「我們需要經驗豐富的老將帶領年輕的新秀,但我們陣中確實有很多潛力股」,這表達了他對法國的期待。

54歲的德尚,在球員時期,曾在1998年法國世界盃奪冠,擔任總教練後,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也率隊拿下冠軍。

稍早,法國足協曾表示,2012年起開始執教法國的德尚,若能率隊在世界盃踢進4強,就會獲得續約。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官方與球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