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投捕搭擋13年好交情 攜手貢獻助屏東1分差逆轉南投

屏東縣柯宏諭(左)和高岳翔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超級好友。大會提供

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今(19)日進行第2天賽程,屏東縣克服一路落後的劣勢,在6局下完成逆轉,終場以3:2力退南投縣,在小組賽首戰先下一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屏東縣開賽就因守備失誤自亂陣腳,單局3失誤付出2分的代價,也影響到先發投手張承恩的投球,2局上就提前退場,好在接替登板的高岳翔控制住局面,完成後續4.2局投球,只被敲出2支安打、無失分,2個四壞球保送、4次三振。

 

屏東縣這次由美和中學為主體,吸收屏東高中、大同高中戰力組成聯隊,超過半數是高二球員,開打前2天正式「合流」成軍,總教練李志傑表示,雖然開賽綁手綁腳造成失誤,但還是信任選手在打擊方面能有所回擊。

 高岳翔後援4.2局無失分奪勝投。大會提供

高岳翔獲點名為重要功臣,李志傑指出他有準度,變化球各方面也相當到位,而且頭腦聰明,會抓打者的攻擊節奏,改變自己出手的時間差去做干擾,剛好捕手柯宏諭非常能配合他的不按牌理出牌,因為兩人是多年好友,「我們感情好,認識13年,幼稚園就一起了。」

 

柯宏諭透露,都是布農族的他們從小一起在高雄桃源長大,而且在場上搭擋7年了,所以今天看到好友登板就覺得有信心,「他有什麼武器我都知道,通常我會幫他主導位置,提醒他壘上有人要做什麼。」今天7局上得點圈有人,高岳翔就因為太想解決打者,球偏高、搶快,好友提醒後將肩膀壓低,球跟著變低,最後順利關門、守住1分差。

 柯宏諭3安猛打賞、2分打點。大會提供

高岳翔也承認,柯宏諭在本壘的引導對他投球有幫助,具有安定感,這位捕手搭擋在一旁聽到後立刻補充,「他有時候一定位完馬上就丟,應該只有我能接他球,看他的臉就知道這顆球出手快還慢,而且今天贏在我。」

 

柯宏諭會這麼說是因為他除了蹲捕有貢獻,打第6棒的他此役更是3打數3安打,帶有2分打點,6局下屏東縣能從1:2,逆轉南投縣,就是他先敲出三壘安打送回追平分,接著趁投手暴投跑回致勝分。

 

柯宏諭感謝教練的信任,開綠燈給他發揮,一個人包辦全隊一半安打的他,在比賽中不忘提醒隊友保暖,「天氣冷,手感容易找不到,所以會叫隊友多喝熱水,我是暖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