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法國世界盃屈居亞軍 姆巴佩戴帽力挽狂瀾仍成悲劇英雄

姆巴佩戴帽力挽狂瀾仍成悲劇英雄。法新社

【威爾森/綜合報導】法國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不敵阿根廷屈居亞軍,期間姆巴佩(Kylian Mbappe)獨進3球上演「帽子戲法」,PK戰也擔綱第1點並順利破門,可惜最終成為悲劇英雄抱憾而歸。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法國拿下冠軍,這次卡達世界盃他們企圖衛冕,挑戰成為1962年的巴西後,首支在世界盃連霸的隊伍。

冠軍戰的比賽第23分鐘,法國被梅西(Lionel Messi)攻進12碼,比賽第36分鐘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又破門,這讓法國在上半場踢完,以0比2落後。

下半場法國遲遲沒有進球,直到比賽第80分鐘,姆巴佩操刀12碼進球,為法國吹起反攻號角,之後他馬上再進第2球,讓法國扳平戰局,並將比賽帶進延長。

延長賽法國又因被梅西攻破球門陷入落後,此時姆巴佩再扮救世主,靠著攻進12碼,讓兩隊將以PK決勝負。

PK大戰,姆巴佩踢進第1點,但法國第2點、第3點沒進,最終只能眼看阿根廷抱走冠軍,也讓姆巴佩在力挽狂瀾之際,仍成了最後的悲劇英雄。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球員爭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