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鄭浩瑋5局無失分壓制彰化縣 地主新北白開紅盤

新北白鄭浩瑋先發5局無失分。大會提供

組成聯隊強勢出擊,新北白在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開出紅盤,首戰以3:1力克彰化縣,拿到地主的第一勝。先發投手鄭浩瑋5局無失分好投,是贏球最大功臣,來自崇義高中的他不僅是學校唯一代表,也是個人首度入選聯隊,前天才正式報到加入,「聽到消息時開心又緊張,後面覺得就享受比賽。」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面對彰化藝中單一球隊組成的彰化縣代表隊,鄭浩瑋用82球完成5局任務,被敲出4支零星安打沒掉分,有1個四壞球保送,飆出8次三振。新北白總教練王傳家對他的表現給予肯定,並分享挑選進入聯隊的原因,「這選手投球的球速、變化球都蠻穩定,又是高三,也是崇義最好的投手,在我們的了解下覺得可以幫助球隊,有他的加入讓我們投手群更完整。」

 

王傳家指出,身高180公分的鄭浩瑋出手具有角度,加上有滑球當武器,打者不好掌握,目前均速有138公里,今天最快球速也有142公里。而他本人同樣認為此役內容不錯,「還可以再更好,天氣有點冷,在旁邊看到一人出局就先熱身,用了滑球、指叉球,只有變速球沒丟。」

 

新北白以鶯歌工商為主體,只有秀峰高中的捕手陳漢宇,和崇義高中的鄭浩瑋來自不同學校。鄭浩瑋透露剛開始來到聯隊原本有點害羞,「後來覺得大家都很開放,也很容納我,現在都會和大家聊天。」在母校是王牌的他,也因這次融入獲得新刺激,「想說大家都這麼強,只有我一個很弱,告訴自己要再強一點。」他補充點名韋宏亮、林鉑濬都是可敬的隊友。

 

每天勤做重量,讓鄭浩瑋在上高中後球速增加20公里,對自己在投手丘上增添不少信心,欣賞的偶像正是日職新生代火球男佐佐木朗希,他也表示明年高三畢業會先挑戰中職選秀,如果落選就到大學繼續磨練。

 

其實新北市的第1分是第4局在無安打的情況下,靠著保送、對方失誤和高飛犧牲打得到,最後以2支安打得3分,比下5支安打得1分的彰化縣,王傳家認為今天的低溫對球員來說算是嚴苛,「大家都很冷,畏畏縮縮,重點是我們有把握住最基本的得分方式。」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