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視網膜剝離動刀3次空白2年 陳子傑沒放棄重返投手丘「我覺得我可以」

陳子傑戴著護目鏡登板先發。大會提供

戴著護目鏡站上投手丘,這是台北市先發投手陳子傑等了2年才有的機會,他因為國三練習時被球打傷眼睛造成視網膜剝離,前後開刀了3次,過程中從沒想過要放棄的他,終於在今天投了高中第一場比賽,「聽到教練宣布時就覺得要好好表現,不能讓教練失望,他還有其他投手可以用,卻相信一個他才認識3個月的學生。」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明明已經是高三生,陳子傑卻到這學期才讓教練看見他,國三到高二每年都動一次手術的他,在術後先回到大理高中國中部自主訓練,就是希望能趕在9月歸隊就做好比賽的準備,「開刀完可以動就每個禮拜回去2、3次,想好好表現給高中教練看,讓他們知道我還可以打,不是好好待到畢業就好。」

 

今天在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擔任球隊首戰的先發投手,對上台東縣代表隊,陳子傑主投4局被敲3支安打,唯一失分是在5局下退場後,被牛棚投手送回,有2個四壞球保送、4次三振,復出第一戰就投到75球,「對今天表現沒有很滿意,續航力還很差,沒回到國中水準,受傷前比賽有丟到130顆左右,剛回來也沒想要從短局數丟起,就是想要先發,因為我覺得我可以。」

 

台北市總教練黃文生解釋5局下陳子傑被首名打者敲安後果斷換投的原因,是為了控制用球數量,除了復出首戰要保守以對外,也避免他投到81球以上得休兵3天。

 

高中前2年都是空白頁,陳子傑抱持還是想繼續投球的念頭撐到復出,他笑說今天重返賽場並不會緊張,因為自己本來就是沒心臟的人。希望能把握最後一年衝刺,當上明年U18中華隊國手的他,今天有件事耿耿於懷,那就是球速顯示,「現場有看到137公里,轉播有140公里,不知道轉播的準不準,我目標剛好是140公里。新莊不是快樂槍嗎?為什麼現場的那麼慢?」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