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打擊冷吱吱 雲林、宜蘭先發投手互繳完封和局作收

雲林縣先發投手辜茂碩84球完封7局。大會提供

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今(18)日點燃戰火,在新莊棒球場的首場賽事,雲林縣和宜蘭縣打擊跟氣溫一樣寒冷,讓兩隊投手都繳出完封表現,終場就以0:0握手言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受到寒流影響,現場氣溫不到10度,打者手感跟著冷吱吱,此役兩隊各敲出2支安打,讓雙方先發投手宰制全場,雲林縣的辜茂碩用84球完封7局,宜蘭縣李至浩旗鼓相當,也以83球跟進。

 

雲林縣其實有機會在5局下先敲開得分大門,2支安打串聯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大好攻勢,沒想到犧牲觸擊失敗,就算對方守備出現瑕疵也難逃雙殺,讓總教練吳秉倫直呼可惜,「球運也不好,往地上點就OK,但小孩子基本功沒有確實執行好,是自己平時練習要求不夠。」

 

雲林縣這次由麥寮高中單一球隊組成,吳秉倫指出,近期麥寮天氣也很冷,而且風比較大,所以這幾天沒有辦法在球場打擊練習,也影響到打擊發揮,「叮嚀了7局說球很慢要跟進來,結果也還是一樣。」

 

前2屆都挺入8強,雲林縣這次目標同樣以8強為主、放眼4強,今天雖然和局收場,但辜茂碩的投球內容符合預期,符合主力投手的期待。吳秉倫透露,由於主戰捕手受傷,辜茂碩前一陣子得擔任預備捕手,所以有一陣子沒投球。

 

辜茂碩補充說道,先前只在立德盃隊對穀保家商投過一場,為了這次比賽,花了2個星期找手感,「當捕手後投球姿勢變掉,因為這個富邦盃不用蹲捕,就一直丟想找回投手感覺。」儘管今天天氣很冷,手很冰,他對於能在職棒球場登板,直說感覺還不錯,只不過球速沒能完全催出來,所以自評表現只有及格水準。

 宜蘭縣李至浩也以83球完封7局。大會提供

同場較勁的李至浩則給自己80分,「前面第一局變化球丟不準,上場緊張感要再控制一點。」他除了度過開賽單局2保送的危機,5局下也化解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局面,「很緊張,教練說投給他點,沒想到他點飛了,看到一壘手漏接,漏接就算了,結果還變雙殺,覺得幸運。」

 

宜蘭縣也以羅東高工單一球隊出擊,總教練何昱德對於首場比賽0:0和局表示可以接受,這次參賽希望能突破過往,一嚐晉級滋味,「我們打者本來就不是很突出,想要贏球只能靠團隊作戰,今天有瑕疵導致錯失機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