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世界盃金球獎魔咒 梅西二度有機會破解

梅西第二度挑戰世界盃金球獎魔咒。法新社

【威爾森/綜合報導】已經發出的10座世界盃金球獎,當中得僅兩名得主所屬的球隊在當年奪冠,這個「魔咒」的苦主包括梅西(Lionel Messi)在內,他2014年得獎,但阿根廷屈居亞軍。今年梅西再有機會抱走金球獎,並有機會破解這個維持了超過30年的「魔咒」。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將由阿根廷與法國交鋒,這次表彰最佳球員的金球獎,若無意外應是落在兩隊指標球員梅西、姆巴佩(Kylian Mbapp)等人手中,他們也有機會破解金球獎得主多難奪冠的「魔咒」。

世界盃1982年開始設立金球獎,除前兩屆的得主是冠軍隊成員外,接下來各屆世界盃的金球獎得主,包括巴西前鋒羅納度(Ronaldo)、德國門將卡恩(Oliver Kahn)、法國中場席丹(Zinedine Zidane)、烏拉圭前鋒弗蘭 (Diego Forlan)、阿根廷前鋒梅西、克羅埃西亞中場莫德里奇(Luka Modric)全都無緣高舉大力神盃。

今年梅西、姆巴佩表現搶眼,兩人的進球數也在排行榜並列第1,也各自帶領阿根廷、法國闖進冠軍賽,兩人當中,確實有人有機會破除「魔咒」,同時抱回大力神盃與金球獎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賽事快報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