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深夜談話奏效!北市大背水一戰完封國體 廖文男:進入8強算是達成目標

北市大背水一戰力退強敵國體。大會提供

【劉峻誠/高雄報導】台北市立大學今(13日)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預賽對面排名第2的國立體大,賽前排名第8的北市大在退無可退的情況下展現出韌性,靠著先發投手林展樟投出一場完封勝,終場以5比0獲勝,很有機會挺進複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此戰林展樟完投9局、128球,僅被敲5支安打,有2次四壞球、1次暴投,送出8次三振,無失分。

打線部分,首局靠著黃聖凱安打加上盜壘,再靠汪家毅二壘安打先馳得點。3局上李樹明靠對方失誤上壘,黃聖凱補上1分打點二壘安打,1出局後劉祐心選到保送,嚴子翔敲出二壘安打拿1分,林子峻敲高飛犧牲打建功,7局時也有1分進帳,全場9支安打,包含3支安打,攻下5分。

「我告訴他們,還沒有到絕望的地步,希望他們在大四這一年留下美好的回憶」廖文男提到,這場比賽北市大已經退無可退,他說:「我們必須要剩下2場靠自己贏球才能晉級,所以昨天晚上也找大四的球員們聊。」

廖文男也透過這次機會,與大四球員們交流彼此想法,並給他們鼓勵:「這是他們很難得的機會,已經大四了,如果打進8強,也算是達到我們一開始設定的目標,之後就比較沒有壓力,也可能因此在複賽有好的成績。」

不過此戰之前,北市大還是有一個隱憂,那就是原先的先發游擊手、開路先鋒陳哲在昨天比賽受傷,無法上場,面對這樣的窘境,廖文男大膽啟用大一黃聖凱頂替,首局就敲出安打、盜壘,幫助北市大首局得分,最終黃聖凱繳出單場3安打猛打賞表現,讓廖文男直呼:「昨天與大四的談話,還有大膽起用新人,都在這場比賽起了效用。」

廖文男也稱讚北市大大四的學長們,在逆境之中成長,並且帶領學弟們一同努力,完成目標。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