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林展樟4場500球沒有極限!完封國體向達比修有看齊 自費訓練目標明年中職選秀

北市大林展樟面對國體投出完封勝。大會提供

【劉峻誠/高雄報導】台北市立大學大四投手林展樟今(13日)在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預賽對面排名第2的國立體大,林展樟展現壓制力,完投9局僅被敲5支安打,率隊以5比0擊敗強敵,他說:「每一次都希望自己能完投,像山本由伸、達比修有那樣,繳出王牌成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此戰林展樟完投9局、128球,僅被敲5支安打,有2次四壞球、1次暴投,送出8次三振,無失分。北市大總教練廖文男說:「他大一、大二時投球,還會投到一半腳抽筋,無法繼續投下去,看到他現在的表現,真的進步很多。」

大一時時常投到抽筋退場的林展樟,在大學4年間不斷進步,加上這場比賽,林展樟在大專盃已經投了4場,其中2場完投,每一場都破百球,他表示自己4場比賽投了快要500球,能有這樣的轉變,林展樟說:「那時候剛上大學,強度變得很強,自己能力還不夠。」

自認能力不足的林展樟開始自費練習,先是在訓練出「台灣火球男」劉致榮的黑山羊訓練中心訓練、重訓,也到前中職總教練謝長亨所創立的貝思沛拉棒球學校進行投球技術訓練,他說:「每天都從早練到晚。」

「把自己當成職業球員來練」,這樣的訓練,效果也反映在林展樟的投球表現上,從大一球速只有130左右,現在蛻變到最快146公里。

這樣的轉變,讓林展樟投出王牌身手,他希望自己能用表現帶領球隊晉級,在今天背水一戰的賽事中,他說:「昨天其實很有壓力,但今天很快樂,很享受比賽,我每一次投球都想要完投,沒有極限,希望自己能像是日本的投手那樣,成為山本由伸、達比修有那樣的王牌。」

今年林展樟在台鋼測試會上獲得賞識,讓他投入中職選秀,最後沒有獲選,但他不氣餒,希望自己更加精進自我後,明年再度挑戰職棒。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