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對美和下達必勝令 東大逆轉闖入8強

台東大學確定奪下8強門票。大會提供

上學年亞軍的台東大學今天則以4:2力克美和科大,確定以9勝5敗,晉級8強複賽。開打前就知道這是關鍵一役,東大總教練王信民坦言即便傷兵滿營,還是有下達必勝令,「今天有18個生病,但有跟他們說,到球場上不能說病懨懨,要告訴自己這2個半小時或3小時集中精神,現在回去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東大雖然開打後一度以0:2落後,好在4局下一口氣取得3分逆轉,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情況下,黃炫豪適時揮出清壘的二壘安打,先將比數扳平,1出局後,王鴻恩犧牲觸擊換回超前分,最後也成為勝利打點,「教練下的戰術,我前面有個失誤,打的時候剛好有彌補機會,自己打擊狀況不是很好,下這戰術就拚看看,好在有執行到。」

中繼投手陳子昕3.1局投球失1分非責失拿到勝投,後續接上的陽邯杰、游騰堯各自再投3局、1局,完美守下2分差的比賽。王信民表示,因為比數近,將所有最好的投手都壓上去,「他們表現可圈可點。」

最後在9局上登板關門的U23世界盃國手游騰堯就自曝前天休兵日才去醫院掛急診,但球隊攸關晉級的重要時刻,這2場比賽還是都登錄在名單內準備出賽,今天更是看到比數緊咬,自動開始熱身,「想說身體是健康的,看那個分數就知道要準備了,教練也沒叫我,就自己過去了,在上面還是稍微咳,丟了就沒想那麼多。」

度過1勝3敗的開局,拉尾盤成為本屆第5支闖入8強的隊伍,王信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看到每個人都在成長,「後面大家精神比較集中一點,都想進八強,也為自己成績打拚。」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