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國體再見轟逆轉嘉大取勝 大一投手黃玠瀚懷有旅外夢

國體大一先發黃玠瀚。大會提供

面對這學年的大黑馬嘉義大學,國立體大推派大一的黃玠瀚先發,上演他大專聯賽先發初登板,他繳出6局8K失1分的成績,球速最快145公里,雖然因隊友打擊同樣遭受壓制而未能收下首勝,不過能夠擺脫傷痛困擾,已經讓他格外珍惜這個舞台,期待未來能實踐想旅外的目標。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2局上,黃玠瀚遭遇小亂流,讓嘉大靠著兩支安打及一次觸身球攻下1分領先,不過自家隊友在3局下幫忙追平,4局下國體當家第四棒徐博瑋擊出陽春砲,讓他們首度在比賽中超前比數,不料,9局上,嘉大代打張育昇敲出左外野兩分砲,一棒兩分形成2:3,結果9局下國體先出現范育銓的再見2分全壘打,幫助國體最終以1分差力克嘉大,收下第9勝。

先發的黃玠瀚畢業自新竹市成德中學,擁有193公分身高,曾入選U18培訓隊,不過因傷未能進入正選名單,後來報名中職選秀會也落榜,所以選擇就讀國體。他透露在學校有兩個人對他幫助很大,一個是防護與運科專長的張曉昀老師,協助他增強肌力及改善投球前腳的穩定度,另外投手教練林衛宣幫忙他做動作上的修正,讓力量的釋放更完整,提升投球的穩定度。

黃玠瀚在梅花旗及前次對輔大登板都是擔任後援,今天面對嘉大轉丟先發,林衛宣表示,他是具有未來性的投手,在大學養成階段,先讓他從短局數適應,再做有規模性的安排,也幫助球隊培養新的先發投手。

國體大一的投手群還有沙子宸、辛俊昇,兩位都是國內、外球探矚目的焦點,身為同學的黃玠瀚坦言,不會覺得是種壓力,以前的自己會很浮躁,想趕快證明自己,希望可以跟他們共同被討論,現在心態上有所轉換,不想操之過急,想按部就班成長,給自己多點時間,把目標放在旅外。

林衛宣對於他想旅外的想法指出,「(黃)玠瀚身材高大,速度上又具有水準,有好的旅外條件,他要加強變化球的球種及動作穩定性,會有助於他的發展。」期待他可以像過往國體旅外的學長莊陳仲敖、林暉盛等人,目標明確先在大學培育1、2年後,再選擇挑戰旅外。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