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范育銓「福地」再見轟 國體1分差氣走嘉大收第9勝

國體范育銓轟再見全壘打。大會提供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10日預賽,國立體大靠著范育銓再見全壘打,逆轉9上才剛用代打全壘打超前比數的嘉義大學,終場以4:3獲勝,賽後范育銓坦言,「沒想過會全壘打,希望藉由這支全壘打把狀態找回來。」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雙方前三局1:1平手,4局下國體靠著徐博瑋擊出陽春砲取得1分領先,落後的嘉大9局上先是保送上壘,接著代打的張育昇掃出左外野2分砲,將比分逆轉成3:2,9局下國體複製貼上,選到保送上壘後輪到范育銓打擊,他掌握對方失投球,打出左外野再見全壘打,幫助球隊辛苦收下第9勝。

對於這場戲劇性的逆轉勝,國體總教練邱俊文表示,「對手上半局有所準備,將分數超前,輪到我們進攻時,剛好輪到中心棒次打擊,壓力在對方投手,很開心范育銓有把握住失投球,帶領球隊逆轉比賽。」談到范育銓的打擊實則表示,他前面調整不好,狀態不如梅花旗時穩定,「有跟他做過溝通,也藉由輪休讓他釋放情緒,相信調整會越來越好。」

范育銓透露去年大專聯賽打得不錯,上個月的梅花旗時也有所表現,所以給自己蠻大的期許,不過在這屆第一場對台東大學打不好後,心態上整個走樣,變得很沒有自信,會害怕打不好,希望藉由這支全壘打,可以成為轉捩點,幫助把信心找回來,彌補前面打擊低迷的缺失。

高中時就讀高苑工商的他,也曾在頂庄球場開轟,今天進一步擊出再見全壘打,達成高中、大學都有在此球場有全壘打紀錄,范育銓笑言,「這個球場是福地,每次來這邊比賽,都覺得很舒服,視覺上感覺比較近,讓我更確實擊球,有助於長打的發揮。」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