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高中3年沒摸過球棒 蔡鎮宇投球失憶症改當文化開路先鋒

蔡鎮宇因投球失憶症和傷勢暫時棄投從打。大會提供

以投手身份考進文化大學,卻在大一時罹患投球失憶症,現在大三的蔡鎮宇搖身一變成先發開路先鋒、守二壘,高中3年從來沒有拿過球棒的他笑說,「沒有想過會在文化打第一棒。」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文化今天和東大在第2階段首戰短兵相接,蔡鎮宇除了3打數1安打外,在二壘也上演多次守備,甚至抓到最後一個出局數,幫忙完成這場4:1的勝仗,賽後他獲得總教練廖敏雄稱讚,「那一球不好接,這種手感是天生的。」

廖敏雄指出,因為去年主戰二壘手許儒昇提前轉戰業餘成棒,導致內野陣形告急,第一階段在台東的8場比賽,二壘手就輪換了20人次,幾乎一場要換3個,蔡鎮宇是到後半段才臨時接上,「之前在學校練習時手腕被打到,休息2個禮拜,不然前面就會守二壘。」

廖敏雄形容蔡鎮宇球感不錯,打擊也超乎預期,原本一開始說要轉練野手時,還抱持「笑而不語」的心態,後來實戰眼睛一亮,「發現他棒子很黏喔,要三振沒那麼容易,現在會排被到第一棒,也代表裡面沒有比他更合適的了,是我重要的打者,我看好他打擊還會再提升。」

蔡鎮宇承認自己真的高中3年完全沒摸過球棒,當時考慮到大一投球失憶症後又受傷,所以去年暑假自告奮勇先嘗試野手,「打擊算蠻基本,一開始本來就會的東西,國中、國小也都有當過,想說都走到這地步,就放開來打,後面有把力量拉起來,有把力量拉起來,穩定度就好一點。」

守備位置上,蔡鎮宇從二壘起步後來也去外野,但礙於二壘缺人手,上一階段在台東又臨時跑龍套,「那時候已經隔一、兩個月沒練二壘,就直接上,第一顆接起來還算順利,信心就來了。」

飽受右手內側韌帶傷勢困擾的他,目前還在接受治療,震波、玻尿酸、血小板血漿注射多管齊下,就是因為還沒有放棄重返投手丘的念頭,「明年再看看,等我手恢復好一點,也可以二刀流都練。」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