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新星誕生! G拉莫斯創下世界盃30年新猷

G.拉莫斯創下多項世界盃紀錄。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第一次取代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先發,年僅21歲葡萄牙前鋒G拉莫斯(Gonçalo Ramos)立刻抓住機會,3個進球加上1次助攻,創下世界盃長達30年的新紀錄,包括英超切爾西、兵工廠球迷已經在推特上要球隊快簽下這位未來巨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G.拉莫斯在今年世界盃前僅在對過迦納、烏拉圭替補出賽兩次共僅10分鐘,在對瑞士之前還從未為他的國家首發,但G拉莫斯今首度取代C.羅走進有8.8萬座位的盧賽爾體育場。

但沒過多久,他就擺脫了緊張情緒,第 17 分鐘的一次無情而有力的左腳射門為他的球隊帶來了完美的開局,而在下半場中段的兩次精彩射門打消了葡萄牙需要C.羅納度的任何想法。

G拉莫斯總計進3球1助攻,首度先發就創下諸多紀錄,包括自1994年以來俄羅斯的薩連琴科(Salenko)以來首度單場與4球相關紀錄;他也是自米羅斯拉夫·克洛澤 ( Miroslav Klose )在2002年代表德國隊以來首位在世界杯首發上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也是自1990年捷克的斯庫赫拉維(Tomáš Skuhravý)以來首位在淘汰賽階段演出帽子戲法的球員。

 

在今年夏天達爾文努涅斯(Darwin Nunez)以8500萬英鎊(約32.6億台幣)的身價轉會利物浦後,G.拉莫斯就帶領葡萄牙豪門本菲卡出線,G.拉莫斯在里斯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已經從俱樂部的青訓營畢業。

他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帽子戲法發生今在8月,當時本菲卡隊在歐洲冠軍聯賽會外賽中主場4比1戰勝中日德蘭隊。

在他被信任承擔更多常規的一線隊職責之前,這名年輕人上賽季46場比賽中為葡萄牙豪門攻入8球,其中包括對利物浦的歐冠進球。

G.拉莫斯已經有英超隊蠢蠢欲動。摘自官方特推

拉莫斯於2020年7月首次亮相本菲卡隊,並在下半場替補出場的八分鐘內梅開二度。那年晚些時候,他率領葡萄牙隊打進了青年歐洲聯賽決賽,獲得亞軍,並以8個進球成為並列最佳射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國際賽場上,拉莫斯一直是葡萄牙青年隊的中堅力量,自17歲以下以來,他代表他的國家參加了各個年齡段的比賽。

他在葡萄牙打進2019年U19歐洲盃決賽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五次出場打進四球成為賽事最佳射手,其中包括對陣愛爾蘭的帽子戲法。

他的成年隊處子秀發生在葡萄牙對奈及利亞的賽前友誼賽期間,他以一球和一記助攻幫助球隊以4比0自信地戰奈及利亞,成為世界杯的完美前奏。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球員爭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