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大幅砍薪5500萬、月薪比中職還低 王柏融當育成也不回台

王柏融。摘自日本棒球推特

【艾碧斯/綜合報導】台灣旅日球員王柏融上季結束後未能獲得續約,原本外界預期他會離開日本職棒回到中華職棒,未料他卻選擇留在日本,而且是簽下育成合約,薪水也大幅下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根據日本媒體批露,王柏融從上季年薪7000萬日幣,大砍5500萬,下個球季只剩下1500萬日幣(約340萬台幣),月薪大概只有30萬。

王柏融2021年在中職時期,月薪就已經達60萬元,若本屆返回中職一定會高過這個水平,未料他卻自甘砍薪也要留在日本。

雖然王柏融年薪不是之前外傳的300萬日圓,但只剩下1500萬,也不符合身價,經紀公司只回應,尊重大王的選擇。

王柏融在過去旅日四年表現並不理想,上季在一軍29個打數只有1安打,完全沒有長打,得分、打點數都是0,還被三振多達11次,季末也被球團視為戰例外球員。

整體在日職表現,王柏融也沒有表現出在中職三冠王的身手,四年累積打擊率只有2成35,如今從當初加盟時備受期待的大物外援,變成育成球員。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