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生涯千場解鎖世界盃淘汰賽首個進球 英鐵閘臣服封是「GOAT」

梅西千場比賽里程碑。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35歲梅西(Lionel Messi)在阿根廷16強世界盃對澳洲的比賽中打進了在世界盃淘汰賽的第一個進球,以紀念他職業生涯的第1000場比賽里程碑。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在阿根廷表現平平的35分鐘後,梅西用神奇的時刻讓他們取得領先。奧塔門迪(Nicolas Otamendi)糟糕的手感落在了這位巴黎聖日耳曼球星的腳下,他在比賽中的第一腳射門將球踢到了遠角,幫助球隊以1比0領先。

梅西的世界盃進球數超越馬拉度納。摘自OPTA推特

在梅西超越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成為阿根廷世界盃射手紀錄的進球之後,球迷和專家們迅速稱讚這位前鋒,前英格蘭鐵閘卡拉格爾(Jamie Carragher)更直呼這位阿根廷人為「山羊(指GOAT)」。這位前利物浦和英格蘭後衛只是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個山羊的表情符號——指的是關於誰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greatest player of all time)」的長期爭論。

自 2005 年首次亮相以來,梅西為阿根廷打進了169場國家隊比賽中的第 94 個進球。

梅西老婆也在場邊幫他加油。法新社

這也是他在2006年、2010年、2014年、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盃比賽中出場23次打進的第9個世界盃進球——但也是他在淘汰賽階段的第一個進球。

除了在169場國際比賽中攻入94球外,梅西還在巴塞隆納和巴黎聖日耳曼的 831場俱樂部比賽中攻入695球,無論是在質量還是在壽命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記錄。

阿根廷人被廣泛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之一,贏得了創紀錄的七項金球獎和六項金靴獎。

在2021年離開巴塞隆納之前,他的整個職業生涯都在加泰羅尼亞豪門度過,贏得了俱樂部紀錄的35座獎杯。

阿根廷球迷打出巨大的梅西像。法新社

他是歷史上單家俱樂部進球最多的球員,為巴薩打進了650球,同時他還是西甲聯賽的歷史射手,打進了474球。

除了在俱樂部獲得的榮譽外,他還贏得了2021年美洲盃冠軍,此前他曾三度獲得亞軍,同時還獲得了2014年世界盃的亞軍,如今就差一座世界盃冠軍來為他的紀錄做一個完美的句點。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球員爭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