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哈費爾茨梅開二度做白工! 德國勝哥斯大黎加但連兩屆分組賽遭淘汰

四冠王德國連兩屆世界盃在分組賽遭到淘汰。法新社

今(2)日凌晨3點開踢的世界盃E組分組賽,由德國對上哥斯大黎加,德國在必勝還要大勝的前提下,雖然一度落後下,在哈費爾茨(K. Havertz)梅開二度下以4比2打敗哥斯大黎加,但無奈另一場西班牙被日本逆轉,讓2014年第四度在世界盃封王的德國隊,竟然接連在2018、2022年連兩屆世界盃分組賽就意外遭到淘汰!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由於德國第一場意外負於日本,在賽前2場以1和1負屈居分組最末,除了必須在這場要贏哥斯大黎加之外,還要多進球同時還得要靠西班牙打敗日本,才有機會在最後一輪起死回生拿到16強門票。

德、哥之戰第2分鐘,穆夏拉(J. Musiala)在禁區外射門遭納瓦斯(K. Navas)擋下,第7分鐘,穆夏拉在禁區連續過掉5名哥斯大黎加球員,但未能找到射門空間,第8分鐘,德國隊傳中球傳入禁區,穆勒(T. Müller)頭槌未能破網,第9分鐘,勞姆(David Raum)突破後傳中,格納布里(Serge Gnabry)頭槌破門,德國取得1比0領先。

格納布里(Serge Gnabry)頭槌破門,德國取得1比0領先。摘自官方推特

第23分鐘,哥斯大黎加連續傳球失誤,令德國跑出一波攻勢,納瓦斯禁區外出擊,化解德國攻勢,第34分鐘,基米希(J. Kimmich)在禁區外嘗試遠射,可惜角度太正遭擋下,第35分鐘,穆夏拉帶球突破後在禁區起腳射門角度不佳未能破網,第39分鐘,格納布里在禁區內起腳打遠柱射門,球偏出球門。

第42分鐘,德國隊後防出現失誤,險些讓哥斯大黎加取得進球,好在門將諾伊爾上演一次精彩撲救,讓德國隊保住1球領先,第44分鐘,蘇利(Niklas Süle)再度發生防守瑕疵,所幸哥斯大黎加球員反應不及,未能起腳射門。

上半場結束,德國1比0領先哥斯大黎加。

特赫達在門前把握住二波進攻的機會進球。摘自官方推特

下半場第54分鐘,薩內在禁區外射門,球直接飛往觀眾席,第58分鐘,特赫達在門前把握住二波進攻的機會,起腳射門破網,替哥斯大黎加將比數扳成1比1平手,第60分鐘,穆夏拉在禁區內起腳射門,球中柱彈出,第61分鐘,基米希地面傳中球塞入禁區,呂迪格門前射門沒進,第67分鐘,穆夏拉起腳射門再度中柱。

哈費爾茨(K. Havertz)梅開二度,但還是沒辦法讓德國晉級。法新社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第71分鐘,帕布羅·巴爾加斯在禁區一陣混亂中,將球點進球門,替哥斯大黎加超前比數為2比1,第72分鐘,哈費爾茨在禁區內起腳射門破網,替德國將比數扳成2比2平手,第75分鐘,菲爾克魯格面對空門的情況下射門,遭納瓦斯精彩撲救擋下,第83分鐘,穆夏拉甩開3名防守球員後,起腳射門沒進,第84分鐘,哈費爾茨在禁區內起腳破門,替德國超前比數為3比2,第88分鐘,菲爾克魯格在禁區內射門得分,原先被判越位在先,經VAR檢視後為有效進球,德國4比2領先哥斯大黎加,隨後再無進球,德國就以4比2擊敗哥斯大黎加,但德國與西班牙都是1勝1和1負下,西班牙以淨勝球數6打敗西班牙的1,德國只排名第三連兩屆無緣晉級16強。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賽事快報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