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WIN OR GO HOME! 厄瓜多VS塞內加爾觀賽重點

塞內加爾若想晉級16強就必須擊敗厄瓜多才有希望。法新社

今(29)日晚間11點開踢的世界盃A組小組賽,由厄瓜多對上塞內加爾,厄瓜多本場比賽只要踢和塞內加爾就能夠晉級16強,塞內加爾若想晉級16強就必須擊敗厄瓜多才有希望,厄瓜多本次有出色的表現,而塞內加爾在沒有馬內(Sadio Mane)的情況下,表現並沒有像外界預期的糟糕,面對輸球就要回家的塞內加爾,本場比賽將是背水一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排名:

塞內加爾:第18名

厄瓜多:第44名

總教練:

塞內加爾:西塞(Aliou Cissé)

厄瓜多:阿爾法羅(Gustavo Alfaro)

焦點球星:

塞內加爾:門迪(Édouard Mendy)

厄瓜多:艾斯圖皮尼昂(Pervis Estupiñán)、瓦倫西亞(Enner Valencia)

上一場對陣荷蘭的比賽中,艾斯圖皮尼昂在左邊路表現相當活躍,不論是在防守或是支援進攻都十分出色,而瓦倫西亞上一場因膝傷退場,主帥阿爾法羅透露瓦倫西亞想要在本場比賽先發上陣,他也表示會在適當的時機讓瓦倫西亞上場,是否會先發不得而知,塞內加爾方面,在馬內缺席後前鋒線上進攻火力較薄弱,本場比賽要先顧好防守,才有機會打出招牌的防守反擊,後防線與守門員門迪對於「非洲雄獅」來說格外重要。

交手紀錄、球隊近況

兩隊在歷史上只交手過一次,是在今年5月的國際友誼賽上,當時塞內加爾以1比0獲勝,塞內加爾在上一場擊敗卡達後為晉級16強保留一線生機,而厄瓜多上一場比賽與荷蘭踢和隊內士氣大振,目前較大的隱憂是瓦倫西亞不知本場比賽是否會上場,也對厄瓜多的進攻蒙上了一層陰影。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賽事快報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