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刺青回報媽媽 陳力生領國體4連勝迪對手萬能教練吳奉晟都肯定

國立體大陳力生15分。大會提供

「他們不上來守我,我當然起跳,跳了就進。」國體大28日71:65力克萬能科大,在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開季戰輸地主輔大後,接下來強拉4連勝,投進幾記重要中距離,外帶1枚關鍵三分彈的大二主控陳力生說。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賽前我在球場碰到陳力生,跟他說,你處理球不夠果斷,要再加油,今天我們Pick & Roll(擋拆戰術),應不守under(下繞),沒想到陳力生就是有辨法殺出一條血路,連續跳投,特別是那記三分球。」萬能吞下第2敗,開季累計3勝2敗後,教練吳奉晟苦笑且無奈,卻又因肯定陳力生受教而帶點欣慰地表示。

因為今夏,陳力生選進中華培訓隊,吳奉晟是教練團成員之一,兩人互動良好,且愈來愈熟,所以今天賽前吳奉晟不忘鼓勵一下此役的對手,沒想一比賽,陳力生針對「擋拆戰術」,給了萬能及吳奉晟一個最棒的回應。

特別是當陳力生飆進該記三分球後,吳奉晟第一時間對陳力生「喊話」:「你太強、太難守了。」

陳力生賽後說:「我在中華隊跟奉晟教練很好,他教我很多,今天他對著我說,我得強很難守,我笑容回他,謝謝他的肯定。」

他另補充:「這一勝太重要、教練一直說保級就好,其實我們目標肯定先晉八強,尤其教練都替會球員設定,未來要挑戰職籃,我自己待加強的除了把握性,就是身體素質。」

話鋒一轉,陳力生說,媽媽從小支持他及哥哥力行打球,期許也很高,都會抽空到場加油,「媽媽是我們兄弟最大最強的支柱,去年我特別在右胸刺青,用英文字刺『媽媽是我永遠的英雄』字句,這是對媽媽最好的回報,且是一輩子。」陳力生說。

此役也是雙方一級隊史第4度遭遇,107學年萬能首拚一級,預賽輸給國體,睽違兩季上季重返一級,預、複賽2連勝國體,今天國體扳回一城,歷來兩隊4遇各拿2勝。

國立體大陳冠中17分9籃板。大會提供

上半場32:32,第三節國體一度44:34領先,末節萬能追成1分差,國體一波流後65:55擴大為10分差,最終6分勝出,陳力生15分3助攻,陳冠中17分9籃板,陳澔翔13分7籃板,大一菜鳥胡晉豪12分9籃板,都功在4連勝。

但陳力生未必是壓垮萬能的最後一根稻草,教練吳奉晟說:「大馬籍的葉子偉早早五犯離場,外援盧卡太慢,加上少一個playmaker,今天犯太多錯誤,我一再強調,誰犯的錯少,就可能贏球,外加下半場那一波追分沒過,決勝期卡位又出問題,而吞下敗仗。」

萬能科大高偉綸21分個人一級新高。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萬能高偉綸2記三分球,攻下UBA生涯最高21分也是首破20,外帶8籃板、4助攻,日籍的黑澤龍人13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