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鍾少華奇兵出擊單場6安 成東大打線驚奇亮點

鍾少華6支6成為東大打線新亮點。大會提供

台東大學除了參與U23的陽邯杰有好表現外,打線上也有一大亮點,擔綱第七棒的鍾少華,6次打擊猛打了6支安打,打下4分打點,適時的把握先發機會,率領台東大學11:6擊敗台北市大,賽後台東大學總教練王信民都直言,「若後續的比賽都能夠有所把握,他有機會站穩先發外野,成為不可替換的打者」。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首局北市大靠著一次觸身球及對方奉送五個保送,取得3:0領先,三局上東大開始反攻,首棒打者王騰玉率先安打上壘,緊接著靠著北市大的失誤及保送攻佔滿壘,靠著第五棒周辰修的野手選擇將比數拉近至兩分差,第七棒鍾少華適時的敲出左外滾地安打,送回兩名跑者,將比分追平,隨後又靠著北市大接連的兩個保送,把比分逆轉成4:3一分超前。

取得1分超前的東大,在比賽的中後半段,繼續蠶食得分將比數拉開,四局上靠著第二棒的吳至善安打上壘,中心棒次五至七棒靠著對手傳球失誤及兩支安打將比分拉開至7:3領先,第五、八、九局分數又分別攻下1、2、1共4分將比數拉開至11:3,即便北市大九局下追回3分也無力回天,東大就以5分差帶走勝利,拿下第三勝。

而6打數全數安打的鍾少華,原先不是先發球員,總教練王信民透露,有沙盤推演過對方投手的輪值表,有設定可能會遭遇左投,因此才安排較多的右打者先發,沒想到鍾少華出乎預期的表現,成為今天打者群的關鍵人物,他帶動起攻擊的士氣,讓後續的打者們也有好的發揮。

大一沒什麼上場機會的鍾少華,練習時聽取教練的建議,改善過往高揮空率的問題,不會再任意的揮大棒,他表示現在都更專注基本動作的養成,「刻意地把球帶進來點攻擊。」他在比賽前也會藉由意象訓練,模擬得點圈有人的情境,確實擊出有品質的擊球,才會有今天如此高檔的打擊狀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