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文化大四領頭羊 胡恩典盼學弟們把握機會

文化開路先鋒胡恩典。大會提供

文化大學野手群不像其他球隊,有許多的大四學長帶領,陣中僅有一名大四野手胡恩典。今天文化大學面對台灣體大慘遭0:5完封,胡恩典成為隊上唯一敲出雙安的球員,他賽後表示身為學長,會給學弟建立好心理建設,盼學弟們不要深陷連敗的陰霾,為往後的比賽做好準備。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文化受限於對方投手群壓制,本場僅出現零星的6支安打,未能攻下分數,反觀台體大,二局下,把握文化先發投手林哲佑保送及傳球失誤,攻佔二、三壘,第七棒的張杰倫適時補上中外野平飛安打攻得2分,取得2:0領先;七局下又把握文化換投之際,第二棒的高捷,在二、三壘有人時,擊出中外野深遠三壘安打,隨後又靠著高飛犧牲打得分,台體一舉將比分拉開至5:0領先,台體兩任後援投手也都接力守成,終場台體大以五分差擊退文化,讓文化苦吞二連敗。

文化陣中唯一的大四打者是胡恩典,看著同學及學弟去業餘或職棒磨練,自己也有想過要不要出去挑戰,但評估能力過後,還是選擇留校磨練,去年的春季聯賽表現出色,拿下打擊獎第四名,讓他入選U23的培訓名單,有不一樣的體驗。

大學沒有太多表現的胡恩典,其實有做一個特別的決定,升大三的暑假,遲遲沒有成績的他,覺得自己沒太多的機會,因此報名學校的教育學程,想藉由修教程替自己的未來,開拓另外一條道路,為轉換跑道先做足準備,也都完成相關流程,只是在最後要報到前,他還是做了取捨,放棄修讀學程。

胡恩典說明此決定的主因:「自己還是球隊的一份子,也還想要打球,若修讀學程的話,會犧牲掉練球的時間。」心還留在球場上的他,變得更專心地投入練習,也替自己爭取到入選培訓隊的機會。

現在是大四學長的他,要帶領學弟們成長,即便現在遭遇連敗,還是想告訴學弟,要像當初他在做選擇時一樣,對自己保持好信心,不要害怕失敗,把本分給做好,機會來臨時就要把握,不要讓遺憾找上門,盡力打好每一場比賽,就會有好的結果產生。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