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爆冷輸球難接受! 比利時布魯塞爾街頭爆發騷亂

因為比利時爆冷輸球,布魯塞爾陷入暴亂。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比利時在世界盃上爆冷以0比2輸給摩洛哥後,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引發了巨大的騷動,驚方甚至向人群發射了催淚瓦斯。

警方已經封鎖了市中心的部分地區,並部署了水槍和催淚瓦斯來試圖驅散趁火打劫的球迷。騷亂在比賽期間開始,並在90分鐘結束後持續了很長時間。

 

據報導,數十名騷亂者放火燒台階,並向汽車投擲磚頭。布魯塞爾警方發言人伊爾斯·范德基爾 (Ilse Van de Keere) 說,有一人臉部受傷後,現場出動了100多名防暴警察。

布魯塞爾市長菲利普克洛斯(Philippe Close)敦促球迷遠離市中心,並表示當局正在盡最大努力維持街道秩序,但警方介入後包括地鐵和電車交通都受到中斷。

 

在一段令人毛骨悚然的影片中,可以看到馬路中間燃燒著火焰,憤怒的粉絲砸碎一輛紅色汽車的車窗,將其扔到路上。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另一段影片顯示,當支持者向過往汽車投擲煙花和磚塊時,警察用水砲推進。

當足球迷點燃照明彈,警察舉起盾牌發射催淚瓦斯時,濃煙瀰漫在街道上。

 

摩洛哥的勝利是世界杯上的一大冷門,許多住在比利時城市的摩洛哥移民球迷熱烈慶祝。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在騷亂中被拘留。

比利時隊在 F 組的最後一場比賽將於12月1日(週四)對陣2018年世界盃亞軍克羅埃亞隊。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賽事花絮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