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拚一年後再度選秀 台體「校長」林華偉8.2局10K退東大

林華偉先發8.1局飆10K。大會提供

生涯第一場大專棒球聯賽,「校長」林華偉差一個出局數就能完投,直呼可惜的他還是用114球僅失1分非責失的表現,幫助台灣體大以3:1力克台東大學,收下2連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因爲和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名字相似而獲得「校長」綽號,林華偉今年在中職選秀獲得該球團第12指名而更加出名,結果他卻婉拒簽約,來到同為富邦集團贊助的台體棒球隊,也是林華韋先前當校長的學校,坦言就是想拚一年後再度選秀。

今天回到家鄉台東出賽,林華偉也確實展現鬥志,8.2局投球只被東大敲出2支安打,唯一失分是4局下首名打者觸身球上壘,靠著滾地球推進和守備失誤而造成,此役他一共投了4個觸身球,還有一次四壞球保送,但也飆出10K,最快球速145公里。

9局下2出局後接連投出四壞球和觸身球,只好換下場休息,林華偉表示,原本就是自己想要再撐完投,沒想到得到教練肯首之後手卻開始沒力,「本來希望能夠投完,之後碰到這種機會再好好把握。」

林華偉不只是畢業於附近的新生國小、卑南國中,這場比賽踏上去的賓賜球場,也是前3年就讀穀保家商時的暑訓基地,他透露重回熟悉的地方投球蠻興奮的,而且媽媽也有到現場見證到好表現,「我們家住附近而已。今天對自己表現蠻滿意的,還不錯。」

台體隊友給予林華偉剛剛好的火力支援,4局上張豈豪率先敲出長打,再滾地球推進到三壘,最後兵不血刃靠著牽制失誤跑回全場第一分,5局上則是邱郡在滿壘時,挨了今天第2記觸身球,將超前分擠回本壘,6局上葉子然二壘安打後啟用代跑,朱瑋淇適時安打再添1分保險。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