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護國神柱兩度拯救太極虎 南韓0比0逼和烏拉圭

南韓和烏拉圭力戰90分鐘平手。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代表亞洲最後一支出場的「太極虎」南韓今在卡達世界盃H組首戰對上南美洲傳統強權烏拉圭,南韓靠著護國神柱上下半場烏拉圭各一次中柱下,最終雙方以0比0平手,這也是本屆世界盃的第5場和局,除地主國卡達外,今年亞洲5隊首輪打出2勝1和2負的不錯成績。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南韓今年是第11度挑戰世界盃,主力前鋒「亞洲一哥」孫興慜因為在熱刺2比1戰勝馬賽的歐冠比賽中所遭受到傷害,經過眼眶骨折修復手術才終於趕受首場賽事,但他戴上防護面具來保護傷處登場力拼。

亞洲身價最高的孫興慜 帶著面具上場。法新社

而烏拉圭是世界盃早期傳統強隊,曾經在1930、1950年二度封王,上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也成功打進8強後才以0比2敗給隨級封王的法國,烏拉圭在南美洲區會外賽也是僅次南美洲雙雄巴西、阿根廷之後拿到卡達世界盃的參賽門票。

烏拉圭和南韓過去在世界盃交手過2次,2次都由烏拉圭拿下勝利,最近一次是2010年世界盃16強,烏拉圭以2比1獲勝。南韓對上南美、中北美球隊保有2和6敗不勝戰績,尤其是對南美球隊,南韓僅1和4敗,其中2次還是輸給烏拉圭,南韓明顯有「南美魔咒」。

烏拉圭35歲老將Cavani。摘自方推特

因為同組還有強隊葡萄牙,韓、烏之戰兩隊都希望能拿下勝利,雙方節奏打的相當快,不僅互相對攻,防守也非常到位,南韓4231陣型與烏拉圭4123陣型平分秋色,上半場第33分鐘南韓黃義助門前接獲右路傳球,在沒人防守下竟踢飛;接著換烏拉圭在第42分鐘角球開出後,戈丁(Diego Godin)禁區內頭槌卻正中門柱,上半場雙方0比0平手。

下半場,雙方力戰到最後10分鐘雙方出現數度對攻,烏拉圭在第90分鐘貝西諾(M. Vecino)在禁區外怒射又正中右門柱;孫興慜也找到機會遠射,但同樣沒有破門,最終雙方以0比0平手。

南韓太極虎球迷也相當顯眼。摘自官方推特

賽後數據烏拉圭稍佔優勢,烏拉圭控球率以47%優於南韓37%;烏拉圭10次射門、南韓6次射門,但雙方都是0次射正。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賽事快報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