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葡萄牙凌點首度登場 C.羅納度今年能打破什麼紀錄?

C.羅納度準備在卡達世界盃首度登場。摘自C.羅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距離卡達世界盃上第一眼看到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和葡萄牙只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將與迦納展開H組比賽,C.羅肯定渴望快速開局,因為他希望創造另一批記錄,並首次激勵他的國家隊贏得世界盃冠軍,但C.羅今年世界盃又準備打破什麼紀錄呢?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C.羅今年世界盃將以自由球員的身份參加在卡達的比賽,由於他在接受英國電視名人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的採訪時發表了有爭議的言論,他與曼聯的合約已經被終止,他在採訪中批評了俱樂部及其一些關鍵人物,包括其擁有者和總教練練滕哈格(Erik ten Hag)。

雖然最近很多關於C.羅納度的消息都相當負面,但在葡萄牙對陣迦納的第一場比賽中,他希望重新做他多年來最擅長的事情——進球和打破記錄。

 

C羅參加過多少屆世界杯?

2022年世界盃將是C.羅納度的第五屆賽事。他在2006年分組賽與安哥拉的比賽中首次亮相,此後參加了2010年、2014年和2018年的比賽。只有4名球員參加過五屆世界杯——墨西哥的卡巴哈爾(Antonio Carbajal)和馬奎茲(Rafael Márquez)、德國的馬泰斯(Lothar Matthäus)和C.羅的宿敵梅西(Lionel Messi),他們在周二代表阿根廷隊取得了這一里程碑。這位前皇家馬德里傳奇人物需要參加在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聯合舉行的2026年世界盃,但屆時他將年滿 41 歲,才能徹底打破這一紀錄。

C.羅納度需要進多少球才能成為葡萄牙歷史上的世界杯最佳射手?

C.羅納度本屆世界盃的目標之一是成為葡萄牙在世界杯上的歷史最佳射手。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他已經打進7個世界盃進球,比尤西比奧(Eusebio)少兩個,後者在1966年的英格蘭世界盃上令人難以置信地打進了9個進球。如果C.羅在對陣迦納的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他便可以在當天結束前保持這一記錄。

 

C.羅納度:首位在五屆世界杯上進球的球員?

德國2006(一球)、南非2010(一球)、巴西2014(一球)和俄羅斯2018(四球)。C.羅納度在他參加的四屆世界杯中都取得了進球,如果他在卡達能夠進球,他將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在五屆世界盃都取得進球的球員。

C.羅納度:作為隊長參加世界杯的比賽最多?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自2007年9月首次以隊長出場以來,C.羅已經11次以隊長身份參加世界盃。要超越墨西哥人馬奎茲以隊長身份參加17場世界杯的記錄,葡萄牙必須打進2022年卡達世界盃決賽,並且C.羅必須在每場比賽中擔任球隊隊​​長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球員爭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