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爆冷遭日本逆轉 德國名帥:「日本用效率打敗了我們!」

德國大爆冷門被日本逆轉。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四屆世界盃冠軍德國的前拜仁慕尼黑名帥弗里克(Hansi Flick)對他執教的德國隊在世界盃首場比賽中以2比1輸給日本隊感到「非常失望」,賽後並透露「日本用效率打敗了我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由於京多安(Ilkay Gundogan)的點球,德國隊自始至終控制著控球並取得領先,但隨後被日本隊的堂安律和淺野拓磨的後期進球驚呆了。

這場失利讓2014年的冠軍在E組排名第三,這意味著他們可能必須贏得剩下的兩場對陣西班牙和哥斯達黎加的比賽,才能避免在分組賽階段被淘汰。

賽后,弗利克談到了德國隊在本次比賽中表現不佳的一面。他說:「日本以他們的效率打敗了我們。真是令人失望。上半場我們擁有78%的控球率,下半場我們有很多機會都沒有把握住。我們只能責怪自己——我們必須確保我們能夠走出困境,我們必須勇敢,我們需要在比賽中表現出世界盃所必需的侵略性。」

德國隊長諾伊爾(M.Neuer)補充,這場失利給球隊帶來了額外的壓力,他說:「我非常沮喪和忿怒,我們讓這場比賽失利,這是沒有必要的。中場休息後,我們不再有這種比賽節奏,也沒有像上半場那樣充滿信心。我們現在從一開始就面臨壓力。那也是你如何在世界盃中開始的最重要的比賽,但我們搞砸了。」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賽事快報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