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哥國全場0射門! 西班牙6人7球虐殺對手創12年來最大勝利

可怕西班牙,首戰連下7球大勝。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鬥牛士」西班牙今在死亡之組E組首戰對上哥斯大黎加的鐵桶防守陣,將獨門的傳控球技術發揮的淋漓盡致,西班牙6人輪番開砲,費蘭托雷斯(Ferran Torres)梅開二度,哥斯大黎加全場竟完全沒有任何的射門機會,西班牙終場以7比0虐殺哥斯大黎加,創下世界盃近12年來最大勝差!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E組被視為今年世界盃的死亡之組,特別在前一場日本意外以2比1打敗德國後,這場西班牙與哥斯大黎加之戰就變成要必須拿下的一場比賽,西班牙探4123陣型,由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的門神納瓦斯(Keylor Navas)領軍的哥斯大黎加則採541的鐵桶陣型,準備以密集防守來對抗西班牙的傳控球。

巴黎聖日耳曼的門神納瓦斯(Keylor Navas)慘吞最大敗戰。法新社

但西班牙靠著精準的傳控球,不斷無情的撕開哥國的防守陣型,開賽第11分鐘,西班牙從中路挑球給插上的奧爾莫(Dani Olmo),只見他冷靜的停球轉身射進第1球,開始展開屠殺之旅。

第21分鐘,西班牙從右翼傳中給中路的阿森西奧 (Marco Asensio)再起腳射進第2球;第29分鐘,哥國在禁區內犯規,西班牙由費蘭托雷斯操刀12碼球再順利踢進,上半場西班牙就以3比0取得領先。

費蘭托雷斯(Ferran Torres,右)梅開二度。法新社

下半場,西班牙還沒放掉進攻,第54分鐘攻勢再起,西班牙右路突破吊中,費蘭托雷斯拿球後,趁著哥國門神納瓦斯出擊再冷靜轉身起腳進球;在勝負已定下,哥斯大黎加幾乎形同放棄進攻,接下來創下最年輕僅18歲在世界盃登場的加維(Gavi)在第74分鐘再添1球;終場第90分鐘和傷補時再由索萊爾(Carlos Soler)、莫拉塔(Álvaro Morata)接連再灌進2球,終場西班牙就以7球大勝,這也追平了2010年世界盃葡萄牙以7比0大勝北韓以來的最大勝差。

年僅18歲的加維(Gavi)也進球。摘自官方推特

賽後統計,西班牙更是完全宰制對手,控球時間多達71%比18%,西班牙全場17次射門7次射正全部進球;誇張的是哥斯大黎加全場竟然是0射門0射正,完全遭到西班牙摧毀不成隊形。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賽事快報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