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最尷尬的球員! 突尼西亞邊鋒斯里曼對上他的出生國丹麥

突尼西亞球員斯里曼(左)從小就在丹麥出生長大。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丹麥與突尼西亞之戰中有一位最尷尬的球星,代表突尼西亞的邊鋒斯里曼 (Anis Ben Slimane)將對上他出生且成長的丹麥,不過,最終兩隊0比0平手收場,對斯里曼似乎是最好的結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每一天,除了這一天,」當被問及他是否是丹麥的支持者時,斯里曼開玩笑說,因為突尼西亞與他的出生國丹麥背道而馳。

斯里曼出生在哥本哈根,父母是突尼西亞僑民,從小就在丹麥首都生活。這位年輕的新星在哥本哈根四處蹦蹦跳跳,最後闖入布隆德比。憑藉他的才華,他開始吸引來自歐洲職業隊的追求者。

曼聯和兵工廠都曾考慮過簽下斯里曼的想法——但在新冠疫情後阻止了他轉會的計劃。然而,在那段時間裡,突尼西亞先採取了行動,在他獲得丹麥國家隊出場機會之前先一步將他召集到一線隊。

「我曾和19歲以下的丹麥隊一起踢球;一切都很順利,我很高興突然之間,我接到了突尼西亞國家隊的電話——他們想要我,這讓我很驚訝。」斯里曼補充道。

斯里曼指出,在決定代表哪個國家隊時,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而且他將在卡達對上丹麥的比賽「很奇怪」。然而,這個決定取決於他的父母:「我想尊重我的突尼西亞血統。」

「(我父母的)最大的夢想就是看到我從小就為突尼西亞國家隊效力。我想讓他們感到驕傲。」斯里曼說。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球員爭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