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22、23日連兩天台中市府廣場直播派對 台中足球論壇暢談六級足球發展策略

台中市府廣場前的直播派對。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熱血開踢中,為了讓市民朋友一同瘋世足,臺中市政府運動局今明兩天舉辦「2022 FIFA世界盃™直播派對」活動,透過愛爾達體育台進行賽事直播,球迷除可感受足球魅力,也能為喜愛的球隊吶喊加油!現場規劃豐富的周邊活動、美食攤位等,並有多樣好禮抽獎,11月22、23日邀請大家一起來台中市府前廣場瘋足球!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台中市運動局凝聚基層足球共識今日舉辦台中市足球論壇邀請知名球評鄭先萌。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市長盧秀燕自上任後積極推動足球運動向下扎根,更率全國之先執行足球深耕計畫,市府運動局凝聚基層足球共識,今(22)日在市府台中廳舉辦「台中市足球論壇」,邀請知名球評鄭先萌、徐有辰、資深媒體人詹健全、藍鯨女足總教練呂桂花及球隊經理陳樺緯分享台中基層足球行銷與發展。

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盧市長出席感謝各界力推足球。 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台中市運動局局長李昱叡表示,台中市深耕六級足球運動發展,包含迷你足球、國小到高中足球隊、大專全國運等校隊及企業與社會足球隊等,近年競賽成績表現亮眼,台中男足代表隊在110年全國運動會締造二連霸佳績、台中FUTURO今年在企甲聯賽締造開季16場不敗佳績、台體大包辦110年大專足球聯賽男女雙冠、惠文高中男足隊勇奪110年高中聯賽冠軍、五權國中女足隊摘110年國中聯賽后冠,成果豐碩。感謝中央教育部體育署、足球運動界與各局處的共同支持,積極合作推廣足球運動發展,帶動台中足球運動風氣。

台中藍鯨女足隊球隊經理陳樺緯出席足球論壇分享藍鯨隊近年成功的行銷案例。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呂總教練指出,台中藍鯨在106年至108年、110年四度勇奪聯賽冠軍,今年參加「2022亞洲女子俱樂部錦標賽」拿到1勝1和佳績,更在「2021台灣運彩木蘭聯賽盃」封后,球隊屢創佳績之餘更長期投入在地經營,每年舉辦台中女子足球節,培養女童對於足球的興趣,全力推廣足球運動向下扎根。

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臺中足球運動向下扎根。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台中藍鯨女足隊」球隊經理陳樺緯也從近年成功的建隊體系、行銷策略,與在場基層教練分享並獲得熱烈迴響,強調在地與認同、考慮球員和球迷的需求用心去做,簡單的事情也可以做得很不一樣。下半場討論到足球場地、訓練與球員發展,徐有辰強調,「足球的啟蒙不一定要很制式的標準化球場,培養國民對足球的認同,隨時隨地可以展現自我,嘗試溝通才能有所突破,相信每個足球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足球評論家徐有辰暢談人工天然草皮球場的差異與未來台灣基層足球的訓練與發展。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22日晚上比賽是C組阿根廷對沙烏地阿拉伯,阿根廷有台灣最熟悉的梅西,阿根廷這次被看好奪冠僅次於巴西,大家都希望梅西最後一屆世界盃,能讓阿根廷自1986年後一圓金盃。

23日晚上比賽是F組的摩洛哥對克羅埃西亞,克羅埃西亞上屆演出大黑馬驚奇,挺進到冠軍戰對法國才輸掉獲得亞軍,第一主將莫德里奇也是國內球迷非常熟悉的球星。

台中市府廣場直播派對。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除了觀賞世界頂級的精彩球賽,每天從下午4點鐘開始,現場開放真人手足球趣味賽(採事先報名,若有剩餘名額則開放現場報名),足球體驗關卡(挑戰足球九宮格、S形盤球、神準挑球及默契蒙眼射門等關卡,兌換活動贈品),民眾可免費入場還有豐富好禮,歡迎大家踴躍到場。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活動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