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回到2006年原點! adidas公布專為梅西設計的「傳奇」戰靴

梅西開心的展示他最後一屆世界盃的戰靴。摘自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梅西 ( Lionel Messi )將在他標誌性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屆世界杯上穿的球鞋已經揭曉,adidas公布X Speedportal Leyenda「傳奇」戰靴,將在明天(22日)晚間6點阿根廷與沙烏地阿拉伯之戰中登場。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adidas公佈了梅西將在卡達穿的金靴——據說靈感來自於他在2006年第一次參加世界杯時所穿的那雙adidas F30戰靴。

梅西在他傳奇的職業生涯中贏得了一切,除了世界盃。他距離舉起足壇最大獎盃最近的一次是在2014年,當時阿根廷在決賽中以0比1負於德國屈居亞軍。

去年贏得美洲杯冠軍的阿根廷是今年冬天在卡達贏得世界盃冠軍的大熱門球隊之一。他們希望梅西世界杯戰靴的顏色能夠反映出他們在卡達的表現。

 X Speedportal Leyenda「傳奇」戰靴。摘自推特

adidas X Speedportal 靴子主要是金色,但藍白相間的細節代表了阿根廷國旗的顏色——背面還有一條黑色條紋,球鞋名為 Leyenda,在西班牙語中意為傳奇。

梅西將在11月22日對沙烏地阿拉伯的比賽中以及世界盃剩餘的比賽中首次穿上特別版X Speedportal Leyenda「傳奇」戰靴。

早在10月,梅西就告訴阿根廷媒體:「這將是我的最後一屆世界杯——當然。決定已經做出。」梅西將參加他在卡達舉行的第五屆世界盃,並且在前四屆比賽中打進了6個進球。

X Speedportal Leyenda「傳奇」戰靴。摘自推特

2014年世界盃梅西可能錯過了為自己的國家隊贏得獎杯的機會,但去年在巴西舉起美洲杯後,他終於為阿根廷舉了一座國際獎盃。

梅西在阿根廷隊的165場比賽中攻入91球,這使他成為男子國際足球史上第三高的射手,僅次於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 117 球)和伊朗的戴伊(Ali Daei,109 球)。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adidas科技商品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