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太極虎20年前創「4強奇蹟」 前南韓隊長喊話:已經很久了放下吧

前南韓隊長具滋哲。法新社

【常威言/綜合報導】提到南韓和世足賽,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莫過於2002年,當時這支太極虎軍團,一路過關斬將拿到第4名,至今仍然是亞洲國家的最佳成績,每次只要世足賽一開打,南韓球迷不免會想起這段回憶,近期前南韓國家隊隊長具滋哲就公開喊話「希望大家可以放下,別再想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曾在2014年世界盃上擔任南韓國家隊隊長的具滋哲,近日擔任世足賽球評,被問到2002年南韓拿下世足賽第四名的佳績時,他說道「事實上,我不想談論這段過往,這對球迷來說是很棒的經歷,但對於球員來說,我覺得這是很大的壓力。」

具滋哲還補充「這對韓國人來說是一段很好的經歷,但已經過很久了,我只希望球員們試著享受比賽,知道參加世界盃是最大榮譽,盡力而為就好」,他還說道,自己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南韓國家隊可以從小組賽殺出,這樣就已經很棒了。

此外,具滋哲還談到孫興慜(英超熱刺)、李剛仁(西甲皇家馬約卡)和鄭優營(德甲弗萊堡),認為這些在歐洲踢球的球員,可以幫助球隊更上一層樓,對於南韓國家隊的期許,具滋哲強調,第一場比賽非常重要,因為在過去世界盃上,南韓只要能成功拿下勝利,就很有機會從小組賽突圍,自己也很希望球員們可以達成這個目標。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球員爭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