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33分鐘直落二解決法國黑馬 周天成暌違8年重返德國賽金牌戰

周天成暌違8年再度打進德國賽決賽。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4、台灣一哥周天今在超級300系列的德國海洛公開賽男單4強中只花33分鐘就以直落二解決世界第24的法國黑馬球員波波夫(Toma Junior Popov),暌違8年終於再度闖進男單決賽,這也是今年周天成第四度闖進男單金牌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周天成曾經是2012到2014年德國賽事的男單三連霸時得主,但經過8年等待,周天成終於再度闖進他熟悉的賽事男單金牌戰,對手將是世界第6的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與世界第11基達姆比(Srikanth Kidambi)的勝者。

周天成職業生涯首度對上波波夫,第一局三度被他超前,前半段還以7比11落後;但周天成在11比14時出一波8比0攻勢後不僅反超還拉開差距,一舉以21比17先取得領先。

第二局,周天成在習慣了對方打法後,從一開始就再度連下8分,一下就拉開兩人差距,最多以16比4領先,最終順利以21比11拿下勝利挺進決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