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史上第二位世青球王誕生! 小將郭冠麟創世青第370黑馬奪冠傳奇

郭冠麟成台灣史上第二位世青球王!摘自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史上第二位世青球王誕生!台灣18歲小將郭冠麟雖然世青排名僅排名第370,但兩周來團體、單打狂打13場下,今在西班牙Santander舉行的BWF世界青年羽球錦標賽(BWF World Junior Championships)U19男單決賽中以直落二打敗世青排名第4的印度球星蘇柏拉馬寧(S.Sankar Muthusamy SUBRAMANIAN),成為史上第二位拿下世青球王頭銜的台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上周為台灣打下世界青年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銀牌,郭冠麟本周再於世青賽男單中登場,世青男單有多達128籤,郭冠麟打出6連勝才闖進金牌戰,累積下來兩周已經打了多達12場比賽;在世青歷史上,台灣僅有在2015年呂家弘唯一1次打下世青男單金牌。

印度球星蘇柏拉馬寧高居世青第4。摘自官網

由於世界青年排名僅排名第370,郭冠麟只能以非種子參賽,但今決賽對手蘇柏拉馬不僅世青排名第4、在職業排名已經高居世界第110。帳面上看起來,郭冠麟相對處於弱勢,但一開賽郭冠麟卻展現出驚人的冷靜球風,第一局在13比8時雖一度被追成平手,但郭冠麟立刻再打出一波8比1攻勢,先以21比1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郭冠麟依舊一開始先取得5比1領先,但5比5、6比6二度被逼平下,郭冠麟扛住壓力再連下3分取得些微領先差距,雖然在上半段一度被追成11比10,但休息過後,郭冠麟立刻回敬連下4分,在20比14多達6個冠軍點下,近鄉情怯一度被追平,但他再連下2分,最終終於成功以22比20拿下勝利奪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