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納豆5年爽拿46億「不走了」 確定留下洛磯也要幫付錢

金手套常勝軍「納豆」亞倫納多(Nolan Arenado)已經通知紅雀球團,將要執行這張還剩下5年的合約。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聖路易紅雀在去年年初透過交易換得金手套常勝軍「納豆」亞倫納多(Nolan Arenado),在今年賽季結束後,他面臨著一項合約跳脫權,若他決定跳脫合約,等同於放棄1.44億美元(約新台幣46.2億)投身自由市場,不過根據媒體報導,他已經通知紅雀球團,將要執行這張還剩下5年的合約。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亞倫納多2019年和科羅拉多洛磯簽下一張8年2.6億美元的合約,本以為他將終身待在丹佛山上,未料球隊戰績不佳,還在2021年初將他交易至紅雀,而他當初簽下的8年合約中,包含2021年賽季結束以及2022年賽季結束的跳脫權。

亞倫納多本季再度打出漂亮的賽季,賽季2成93打擊率、30轟、103分打點,讓他連續2年都達成30轟、100分打點的表現,且有望挑戰國聯三壘金手套的十連霸,不過紅雀在季後賽外卡系列賽就遭淘汰,這似乎也動搖他續留的意願,不過紅雀棒球營運總裁莫澤利亞克(John Mozeliak)近日親赴加州拜訪亞倫納多,試圖說服球員留在聖路易。

根據媒體報導,亞倫納多已在今天通知紅雀,自己將放棄跳脫權,執行剩餘5年1.44億美元的合約,將一路在聖路易待到36歲,而當初洛磯在交易時也與紅雀達成共識,若球員放棄跳脫權的話,每年都會拿出400萬美元幫紅雀支付亞倫納多的薪水,合計2000萬美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