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薩拉傳射、努涅斯破門 利物浦3-0勝阿賈克斯連6季進16強

努涅斯(中)破門後與隊友慶祝,利物浦連6季晉級歐冠16強。(法新社)

2022-23賽季歐冠小組賽第5輪,利物浦客場3-0勝阿賈克斯,4連勝的同時,提前1輪晋級歐冠16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比賽中,薩拉(Mohamed Salah)第42分鐘接亨德森(Jordan Henderson)妙傳破門,幫助利物浦先拔頭籌;努涅斯(Darwin Núñez)第44分鐘擊中門框後,第49分鐘將功補過,利用角球機會頭槌破門。第51分鐘,薩拉助攻埃利奧特(Harvey Elliott)進球,利物浦提前鎖定勝局。

薩拉為利物浦首開記錄。據統計,這已經是他在歐戰賽場進的第51球,成為非洲球員在歐戰進球榜第一人。

努涅斯近4次先發,全部取得進球。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賽後稱贊努涅斯:「我想連他都很驚訝!他在禁區兩端都拿出很不錯的表現,幫助球隊做好防守工作,今天他踢得很好。希望我們把他換下來的時間還算早。」

克洛普談到這場比賽,「阿賈克斯是一支優秀的球隊,他們總是對比賽充滿信心,所以我們必須要調整陣型,我們變換陣型,效果還不錯。」

利物浦5輪過後積12分,提前一輪出線。小組積分榜上,利物浦在拿坡里後排在第二,最後一輪將和拿坡里爭奪小組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克洛普執教球隊後,利物浦連續6個賽季晉級歐冠16强,這是俱樂部歷史上的最長紀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