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薩拉一擊制勝、哈蘭德連10場進球終結 利物浦1-0送曼城本季首敗

薩拉成為曼城的剋星,16次對戰進9球5助攻。(法新社)

2022-23賽季英超聯賽第11輪,利物浦坐鎮主場1-0小勝曼城,迎來4輪首勝,藍月亮遭遇本賽季首場敗仗,積分不變23分仍排在第2。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全場唯一進球出現在第76分鐘,阿利森(Alisson)助攻薩拉(Mohamed Salah)破門。此外,福登(Phil Foden)進球被吹,努涅斯(Darwin Núñez)替補上場後連續錯失良機,哈蘭德(Erling Haaland)連續10場進球紀錄被終結。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因不滿主裁判的判決被紅牌罰下。

薩拉3次射門進1球,賽後被英超官方評爲最佳球員。據統計,他已經連續在4個主場對曼城的英超取得進球,這是他利物浦生涯第16次面對曼城,算上這場的進球,總計進9球5次助攻。薩拉代表利物浦在英超已打進121球。

「我們表現得非常好,我們的防守滴水不漏,尤其是我們在禁區裡把防守工作完成得很好。全場比賽,曼城沒有反擊的機會,但我們有3次。」渣叔克洛普賽後表示,「對我們意義重大,我們來到球場勝利就是我們想要的東西。」

比賽下半場,曼城率先取得進球,但裁判諮詢VAR意見之後,判定哈蘭德犯規在先,福登的進球無效。賽後,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對裁判的判罰表示不滿,認為裁判的吹判偏向紅軍,「這是安菲爾德,在3、4年前的歐冠聯賽,還有我們來到這裡的大部分時間,這都是會發生的事情。」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