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世界盃》哥倫比亞全場狂送7失誤 中華隊6下灌5分逆轉開張首勝

中華隊逆轉哥倫比亞奪首勝。取自WBSC官網

U23世界盃棒球賽開幕戰,地主中華隊在天母棒球場迎戰哥倫比亞,雨中開打的兩隊上演失誤大戰,兩隊合繳11次守備瑕疵,中華隊在哥國單局3失誤護送下,6局下灌入5分演出逆轉,終場以6:2贏球,第一勝挺過風雨入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隊在2局下率先開張,王騰玉因游擊手傳球失誤上壘,下一棒楊竣翔安打,製造一、二壘有人,羅暐捷串聯敲安,送回全場第1分。

 

「台製潛水艇」陳宇宏1局上因為補位時妨礙跑壘,造成後來出現滿壘危機,所幸關鍵時刻送出三振,順利度過開賽亂流,回穩後一路投到5局上,沒想到2出局時遭到Hector Martinez狙擊,中外野深遠安打一棒帶有2分打點,讓哥倫比亞逆轉取得1分領先。

 

陳宇宏總計4.1局投球,被敲3支安打、失2分,有一個四壞球保送,附帶3次三振,在他對場後,中華隊緊急派上旅日左投王彥程救火,先故意保送再用三振收拾一、二壘有人的殘局。

 

中華隊在6局下攻得大局,首名打者王騰玉先敲出內野安打,楊竣翔再用三壘方向滾地球,讓哥倫比亞內野「煮粥」,三壘手和一壘手接連暴傳,免費奉送追平分回本壘,下一棒代打的紀慶然補上游擊穿越安打,讓中華隊重新要回領先。

 

中華隊攻勢繼續,陳聖平觸身球擠成滿壘,曾宸佐擊出內野滾地球換得1分,後來哥國捕手傳三壘牽制失誤,再送2名跑者回本壘擴大差距,中華隊單局灌入5分大豐收,哥國的全場的7次守備失誤則淪為敗因。

 

7局上中華隊派出終結者莊陳仲敖關門,登板第一球就飆出151公里,卻因隊友守備失誤形成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危機,好在最後用3K安全下莊,順利守住勝果。

 

中華隊預賽旗開得勝,明天的移動日獲得休兵,15日開始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連打4天賽事,將依序對上德國、日本、南非和委內瑞拉。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